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IOC再处罚两名北京奥运选手 铁饼银牌得主在列

国际奥委会官网截图

据外媒报道,在昨天国际奥委会宣布又有6名运动员被查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后,国际奥委会再次因禁药问题处罚了两名北京奥运参赛选手,其中包括古巴铁饼运动员巴里奥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铁饼项目的银牌。

昨天,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又有6名运动员被查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其中包括3名俄罗斯运动员:玛丽娜-沙伊诺娃(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银牌)、娜杰日达-叶夫斯秋欣娜(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铜牌)及参加女子4x400米接力的塔季扬娜-费诺娃。之前,俄罗斯获得的女子4x400米接力银牌已经被取消。

让人始料不及的是,今天晚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再次更新这一“黑名单”。两位08奥运复检不合格的运动员分别是古巴女子铁饼运动员亚雷利丝-巴里奥斯和卡塔尔男子100米运动员弗朗西斯。古巴运动员巴里奥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铁饼项目的银牌,国际奥委会宣布该银牌已被收回。在复检测试中,被发现样本中含有乙酰唑胺成分。

另一位复检样本呈阳性的运动员是来自卡塔尔的男子100米运动员弗朗西斯,虽然当时只获得第16名,但样本中检测出的类固醇成分,成绩同样被取消。

此前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兴奋剂样本进行了两波复查。共检验了1243个样本,其中98个(60个北京奥运会样本和38个伦敦奥运会样本)药检结果呈阳性。从现在的趋势看,未来还有很多运动员进入这一阵营。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三人出战,最终李艳凤、宋爱民杀入决赛,宋爱民以62米20的成绩夺得第四名,一旦亚雷利丝-巴里奥斯银牌被取消,宋爱民将有幸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