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8月30日公布了对药检呈阳性的5名运动员的处罚结果,其中3名湖南籍游泳运动员 李玄旭、黄朝升和杨之贤分别被禁赛6个月到1年,2名冬季两项队员被禁赛2年。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开5张禁赛罚单 含3名游泳队员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截图

早在年初,李玄旭、黄朝升和杨之贤便因赛外涉及禁用药物氢氯噻嗪而被临时禁赛,不过中国游泳协会当时并未给出具体处罚结果。3人当中,李玄旭名气最大,她曾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

3人此次被禁赛6个月到1年不等,其中李玄旭和黄朝升被禁赛6个月,已于2016年8月3日解禁。杨之贤被禁赛1年,将于2017年2月24日解禁。此次处罚不仅涉及队员,还有主管教练。李玄旭被禁赛6个月,并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其教练员冯真被禁赛1年,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湖南省游泳协会受到警告和负担3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30000元)。

2名冬季两项队员程方明(八一队)、任龙(八一队/乌鲁木齐)也因在赛内被查出氢氯噻嗪呈阳性而被禁赛。2人均被禁赛2年,禁赛期至2018年1月31日,并取消了2人十三冬运会相关比赛成绩。解放军代表团十三冬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也被取消,并在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