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再拼3局!别忘了林丹如今已33岁

林丹奋力救球

里约奥运会,属于林丹的比赛全部结束了。苦战3局之后,林丹1-2不敌丹麦选手阿塞尔森,最终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单的第四名。

在比赛中,林丹很多时间都处于落后的状态,尤其是第三局,一度以4-9落后的林丹连拿5分,将比分追成了9-9,还以15-13完成过反超,不过,林丹的身体状态显然并不在巅峰状态,很多扣杀都没能发挥出往日超级丹的威力。

然而,很多人会忽略的是,1983年出生的林丹如今已经33岁,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而更加不容忽视的是,从1/4决赛开始,林丹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打满3局,其体能状态令人感到担心。

从1/4决赛对阵斯里坎斯打满3局,到半决赛苦战三局不敌李宗伟,再到今天1-2遗憾输给阿塞尔森,林丹已经打光了自己最后的子弹。面对对面1994年出生的阿塞尔森,林丹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无力回天,令人唏嘘。

虽然我们不愿意承认,但是,属于超级丹的那个辉煌时代终究会过去,如果这真的是林丹最后一届奥运会,我们也不必感到遗憾,相比于金牌,那个拼劲最后一丝力气的超级丹同样值得永久铭记。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