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会第11个比赛日将诞生25枚金牌,分别是田径5金,皮划艇静水4金,场地自行车、竞技体操各3金,帆船、摔跤各2金,拳击、乒乓球、举重、马拉松游泳、花样游泳、跳水各1金,中国军团最有把握的金牌是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曹缘在男子单人三米板上的夺金任务非常重,男子体操双杠单项决赛是中国体操队在本次奥运会上最后一个冲金点,花样游泳项目上,黄雪辰和孙文雁的组合有可能给中国军团带来惊喜。女排将在淘汰赛阶段对阵东道主巴西,奥运会进入后半程,中国军团的冲金点已经越来越少了。

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比赛中(资料图)

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比赛中(资料图)

一、体操项目收官日,邓书弟、尤浩欲捍卫尊严

17日凌晨1点,体操项目最后三个单项决赛将陆续开战,中国选手邓书弟和尤浩将出战男子双杠,王妍将出战女子自由操。考虑到美国“新体操女王”拜尔斯在自由操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和此前几场女子单项决赛中国小花们的表现,王妍取得突破的可能性很小。于是捍卫体操队尊严的任务就落在了邓书弟和尤浩身上。

今年奥运会,体操队只收获两枚团体铜牌,如果最终一块金牌都没拿到,将创下1984洛杉矶重返奥运以来的最差战绩。资格赛上,邓书弟拿到15.8分排名第三,尤浩15.733分排名第5,双杠一直都是中国体操队的强项,尤其动作难度具备很大的优势。去年体操世锦赛,邓书弟和尤浩联手出击,尤浩获得冠军。不过这次奥运之旅中国体操选手们总会在动作完成度上出现问题,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也表示:“优势能不能转化为金牌,全得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二、最无悬念金牌,女乒团体是李晓霞的谢幕战?

17日早上6点30分,中国女乒将和德国女乒争夺团体金牌。这届奥运会,中国几大梦之队发挥都不稳定,射击队、体操队、包括举重队,以及还有金牌没决出的羽毛球队,唯一稳定的两支队伍一个是跳水队,另一个就是乒乓球。和跳水队男子单双人三米板是软肋不同,乒乓球几乎全方位无悬念碾压,中国女乒这一路几乎没有遭遇抵抗,半决赛只有丁宁丢了一局,决赛将在中国和德国之间展开,德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是中国制造,李晓霞接受采访时说:会以平常心对待,很严谨细致的准备比赛,当然最终的目的还是赢球。

如无意外,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李晓霞就要退役了,几天前女单决赛不敌丁宁,李晓霞就说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剩下最后6、7天了。全满贯在手,多个世界冠军,各种荣誉等身,包括困扰她多年的伤病,这些都促成了李晓霞的退役决定,据说李晓霞计划在明年完成自己的婚事,但女队教练孔令辉说,还没有接到李晓霞的退役申请,而李晓霞也说,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还是会回来。

三、水花绽放,黄雪辰、孙文雁或带来惊喜

17日凌晨1点,黄雪辰、孙文雁将出征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稍早结束的预赛中,这对中国金花以96.067分的高分位居俄罗斯组合伊什琴科、洛玛什娜之后位居第二挺近决赛。中国花样游泳项目起步较晚,在亚洲长期被日本队压制,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集体自由自选铜牌实现奖牌零的突破,10年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组合获得世界冠军,也是那一年黄雪辰和孙文雁分别获得单人技术自选的银牌和单人自由自选的铜牌。这一次她们俩的组合是中国花样游泳队能在这个项目上拿出的最强实力,就算不敌世界豪强拿不到金牌,一块奖牌已经是了不起的突破。

四、男子单人三米板何超被风吹走,曹缘坚如磐石

16日晚21点,中国选手曹缘将出战男子单人三米板半决赛。原本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派出了何超和曹缘,但在预赛阶段何超状态低迷连续出现失误。在29名选手中只排名第21位无缘决赛。何超出局当然有自己状态不佳的主观原因,却也有因为在室外场比赛,刮着阵阵妖风的客观因素,里约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出镜的时候话筒里都能传来风声,这股风也成了随后暴雨来袭的前兆。另一个原因是,男子单人三米板一直都是中国跳水队的弱项,曹缘杀入半决赛在各国高手围剿中能拿出怎样的表现也未可知,该项目的决赛将在17日凌晨5点进行。

五、挑战东道主巴西,中国女排准备好了吗

继女足、女篮,男篮先后出局之后,女排成了大球项目唯一的幸存者,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排1-3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最终以2胜3负排名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淘汰赛,这个排名也决定了中国女排将对阵另一个小组的头名,东道主巴西队。去年世界杯夺冠让很多人看到了这支年轻女排身上的希望,但已经结束的奥运小组赛证明了,对于未来,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巴西,中国女排当然是处于劣势的,全队唯一占优的点可能是主攻手朱婷,其他球员大多比较年轻,技术不够成熟,状态起伏比较大,她们能给朱婷提供多少帮助,将直接决定中国队在巴西队,和巴西主场观众震天响的呐喊声中能走多远。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