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8月15日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女队总分3比0轻松击败新加坡女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和德国队争夺金牌。李晓霞3比0击败冯天薇,丁宁3比1拿下周一涵,刘诗雯/丁宁3比0轻取于梦雨/周一涵。

在此前进行的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和丁宁分别获得金牌,体现了该项目中国队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团体赛比拼,中国男女队也希望能够继续包揽金牌。作为乒乓球女团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中国女队此前的比赛非常轻松,她们以两个3比0的总分先后击败东道主巴西和实力不俗的朝鲜,顺利晋级半决赛。新加坡女队先是3比0轻取埃及,随后苦战五场3比2险胜韩国队进入四强。代表中国参赛的三名选手分别是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冠亚军丁宁、李晓霞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新加坡队的三名选手则是冯天薇、于梦雨和周一涵。

李晓霞3-0冯天薇(12比10、11比8、11比9)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的李晓霞出战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第一局比赛,冯天薇连续对拉后弹网出界,李晓霞先得一分。此后两人交替得分,李晓霞一度6比4领先,但随后冯天薇连得4分8比6反超。关键时刻李晓霞稳定情绪,抢拉和对拉均占据优势并且得分,最终以12比10获得首局胜利,总分1比0领先冯天薇。

第二局比赛,李晓霞的正手抽杀率先得分。此后两人的比分非常胶着,场面激烈。中局阶段,冯天薇加强进攻迫使李晓霞回球失误,以8比6取得领先。 但和首局相同,随后李晓霞突然发力连续得分反超,最终以11比8拿下第二局,总分2比0领先冯天薇。

第三局比赛,冯天薇反手对拉出界,李晓霞取得领先。此后冯天薇一度反超,但中局阶段李晓霞重新掌握主动。9平之后,李晓霞关键一板连续对拉反手变线得分,随后她的正手反攻命中,11比9,李晓霞3比0战胜冯天薇,中国队总分1比0领先新加坡队。

丁宁3-1周一涵(11比7、9比11、11比6、11比2)

第二场比赛,奥运会新科单打冠军丁宁出场对阵周一涵。第一局比赛,周一涵率先得分,此后的比赛,丁宁进入状态稍慢,周一涵连续得分以5比2取得领先。中局阶段,丁宁开始发力连续得分,以7比6反超领先,并以11比7拿下首局胜利,1比0领先周一涵。

第二局交锋,周一涵开局4比2取得领先,随后丁宁扳成4比4平,但周一涵连得3分再度确立优势。丁宁一度9比8反超,但周一涵利用两个发球连续抢攻得分,最终以11比9扳回一局,总分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丁宁4比2领先,但随后周一涵连续得分5比4反超取得领先。此后的比赛,丁宁的进攻稳定性更高,而周一涵则出现了一些失误,丁宁重新掌握主动。11比6,丁宁拿下第三局,总分2比1领先周一涵。

第四局,丁宁正手侧身抢拉率先得分。随后丁宁体现了强势的攻击效率,连续得分以7比1领先。此后的比赛没有悬念,丁宁保住优势,以11比2拿下第四局,总分3比1击败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新加坡队。

刘诗雯/丁宁3-0于梦雨/周一涵(11比4、11比1、11比9)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由刘诗雯和丁宁出战,对阵新加坡的于梦雨和周一涵。第一局比赛,开局双方战成3比3平。随后刘诗雯/丁宁连续快速进攻得手,以10比3拿到了局点。11比4,刘诗雯/丁宁轻松拿下首局胜利,总分1比0于梦雨/周一涵。

第二局交锋,刘诗雯/丁宁的进攻更显稳定,连续得分很快以8比0大比分领先。此后的比赛,于梦雨/周一涵没有任何机会。11比1,刘诗雯/丁宁速胜,总分2比0领先。

第三局的比赛,于梦雨/周一涵先拿下1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5比5平之后,刘诗雯/丁宁利用一个擦网幸运球得分,随后对手回球下网,中国组合7比5确立优势。最终,刘诗雯/丁宁以11比9拿下第三局,3比0击败于梦雨/周一涵。中国女队总分3比0轻松击败新加坡女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和德国队争夺金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