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冠军王镇父母卖房还债 竞走冠军王镇家庭背景令人大为吃惊

2016年8月15日讯,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子竞走20公里的比赛结束,中国选手王镇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离终点还有十几米的时候,他的脸上已经露出了微笑,虽然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与不易,但是王镇也终于在里约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1991年出生的王镇是中国田径近年来冉冉升起的新星,外教达米拉诺曾这样评价王镇:“他的速度和耐力都达到了世界水平,特别是速度是我带过的运动员中最好的,他不仅是优秀的20公里运动员,而且也会成为顶尖的50公里竞走选手。在某种程度上,王镇就是为竞走而生的。”不过即便是这样高的评价,王镇却没有拿过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冠军王镇父母种田卖房还债 至今仍住出租屋

王镇出生在黑龙江,前些年家里的日子不好过,王镇在外训练需要钱,爷爷、奶奶身体多病也是开销。家里可以依靠的就是三亩地,和父亲微薄的工资。最多的时候,家里欠下了十多万的外债。后来王镇的父母卖掉了家里的房子,盖了简易的两间半平房。母亲平日种地,照料老人,父亲则外出打工。王镇曾多次提出不训练了,但被父亲一口回绝。说砸锅卖铁也让他训练。

责任编辑:白夜行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业资讯丨超级“菜篮子”热势开张,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