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时隔112年重归奥运赛场的高尔夫首轮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李昊桐和吴阿顺完成了比赛首秀,分别位列并列第17和并列第50位。

中国两将奥运高球首秀引关注 女队愿其有洪荒之力

李昊桐

在首轮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李昊桐在开场发挥得不错,在前9洞中分别在4号洞、7号洞和9号洞接连抓瞎3只小鸟,上半程结束时以32杆冲进了前八。但是转场后李昊桐未能延续之前的好状态,先是10号洞和11号洞连吞柏忌,13号洞和15号洞两个四杆洞又连丢两杆,最后以70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结束奥运首秀并列排名第17位。

赛后李昊桐坦言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压力很大,但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他与作为“球童”的父亲配合默契,对于自己的发挥,李昊桐说:“我觉得开球可以,前面打得不错,后面使用长铁杆的几个洞都很难。”

中国两将奥运高球首秀引关注 女队愿其有洪荒之力

另一位出场的中国31岁老将吴阿顺对今天的发挥实在不满意,在5号洞以双柏忌开场,6号洞吞下柏忌,前9洞打出38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转场后相继在10号洞和13号洞吞下柏忌,直到16号洞才抓住比赛的第一只小鸟,随后又打出漂亮的背靠背,以74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结束比赛,暂居并列第50位。赛后吴阿顺表示:“没有打出红字,非常不满意!后三轮我要力争打出满意成绩来。”

而在场外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对李昊桐首日表现表示满意:“我们没给他们下达任何指标,站上奥运高尔夫球赛场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虽然中国两将的首秀并未能取得出色的表现,但二人仍然冲劲十足的准备后边的三轮比赛,刚结束首轮比赛,二人就走入练习场,针对比赛遇到的问题开始加强练习。

中国两将奥运高球首秀引关注 女队愿其有洪荒之力

而刚刚抵达里约不久的女将,除了积极备战在下周四才开始的比赛外,也不忘记给男队友们加油打气。林希妤在昨日更博纪念高尔夫百年回归,她发博对两位即将出场的两位中国男选手隔空喊话:“今天是高尔夫百年后回归奥运的第一场比赛,顺哥@ 吴阿顺 @ 李昊桐Tong 加油!明天咱们里约见~今天的圣保罗好冷啊啊啊生病我先跟球车练会儿...”

中国两将奥运高球首秀引关注 女队愿其有洪荒之力

而另一位女队员冯珊珊也同样更新状态:“时间过真快,男子已经开赛了,愿你们拥有洪荒之力!加油!”,紧跟网络热点。

中国两将奥运高球首秀引关注 女队愿其有洪荒之力

除了同队的队友,遗憾落选国家队的“中国高尔夫球第一人”梁文冲也发博为中国四将加油。

同样未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中国著名高尔夫球手张连伟在参加某业余高尔夫比赛中也表示满意中国选手的首秀表现,会在远方为他们加油。

梁文冲曾说过,中国高尔夫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而今晚7点03分,奥运男子高尔夫将进入第二轮争夺,吴阿顺所在组将率先开球,两小时后李昊桐所在的倒数第二组也将出发,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表现。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