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以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率先进入男单决赛。马龙的决赛对手,将在张继科和萨姆索诺夫之间产生。

马龙此前与水谷隼有过12次交锋,马龙保持12战全胜。这是马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男单比赛,他已经获得世界杯冠军以及世乒赛男单冠军,距离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块奥运男单金牌。马龙此前曾在第四轮出现过险情,他在对阵韩国球员郑荣植时丢掉了前两局,不过随后他即使调整自己最终4-2逆转取胜。

本场比赛第一局,马龙连得3分很快就全面占据了优势。中局阶段马龙继续以8-3领先。马龙10-5拿到局点,以11-5比较轻松地取得了开门红。马龙第二局依然打得非常积极,他的力量、旋转以及速度都比对手要出色,马龙很快取得5-1的领先。马龙把局势掌控得十分牢固,比分很快来到8-2。马龙10-3获得局点,以11-5同样的比分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局马龙先是将比分扩大为5-2,随着他的两个失误水谷隼将比分追成5平。不过马龙随后连得6分,再次以11-5取胜。第四局水谷隼开局2-0领先,马龙这个阶段稍微显得有些放松,水谷隼继续以5-1、7-4保持领先。马龙追到7-8后,水谷隼主动要了暂停。水谷隼10-7拿到局点,他11-7追回一局将比分改写为1-3。

第五局马龙立即又恢复了神勇,他先取得4-1的领先。水谷隼将比分追成3-4后,两人又形成对拉,马龙得分将比分扩大为5-3。随后马龙7-4领先,水谷隼居然连追三分将比分追成7平。水谷隼10-9先抢到局点,马龙立即将比分追成10平。随着马龙拉球擦网出界,水谷隼12-10再扳回一城,不过大比分依然是马龙3-2领先。

第六局马龙2-1领先时,两人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拉,马龙赢得这1分并将比分扩大为3-1。马龙中局阶段没有再给对手很多机会,他以7-2领先并基本奠定了胜局。马龙10-3获得赛点,并以11-5拿下这一局。马龙4-2淘汰水谷隼,率先进入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