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4日,耐克高尔夫今日宣布,由于这项运动与“千禧世代”的连接失败,计划撤出高尔夫球具市场,只专注于制作高尔夫服装和高尔夫鞋。耐克公司并没有宣布明确的撤出时间表,但是退出高尔夫球具市场意味着,耐克将很快停止制作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和高尔夫球包。

巨头抛弃高尔夫的背后:规则刻板 年轻人不感冒

 

“千禧世代”也就是我们习惯上说的“90后”,这部分人被认为是美国消费的主力军,但是很显然,耐克高尔夫发现,这个年龄层的人群对于高尔夫球并不感冒。当地时间星期三,耐克高尔夫宣布出售旗下的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用球和高尔夫球包业务,只保留高尔夫球鞋和服装的生产线。

“从高尔夫行业的统计来看,我们发现,千禧世代的人们不喜欢这项运动,高尔夫球运动的受众呈现出老龄化的态势,而且业务在逐渐减少。”行业研究公司NPD的马特-鲍威尔早在七月份就介绍说。

签下泰格-伍兹是耐克高尔夫的成功之作,双方在1996年联手,当时伍兹只有20岁,耐克衬衫成为了他最具有标志性的服装。2013年,耐克签下了罗里-麦克罗伊,目前旗下的旗手还包括魏圣美、保罗-卡西和苏珊-彼得森。

“像泰格-伍兹、魏圣美和麦克罗伊这样的运动员,在世界范围内带动了这项运动的巨大能量。”耐克高尔夫的总裁达里克-阿什福德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但是与此同时必须看到,耐克的竞争对手安德玛(Under Armour)现在正在越来越有竞争力,而且把目标锁定在了高尔夫球服饰产业。

根据当地时间7月21日公布的财政收入,耐克高尔夫是同行业里面收入最少的剧透,他们上一年度的收入是7.06亿美元,相比之下,耐克的其他部门创收50亿美元,乔丹品牌创收27亿美元。

这已经是今年第二家服装产业巨头宣布放弃高尔夫球领域了,5月5日,阿迪达斯集团正式宣布退出高尔夫领域,出售包括泰勒梅、亚当斯以及雅狮威在内的其高尔夫品牌。去年11月份的时候,泰勒梅裁员14%,今年三月,公司宣布削减新产品的推出数量。在2015年第二季度的时候,阿迪达斯的财报显示,他们的盈利下降了26%。那个时候,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承认新产品的强势推出计划的效果不如预期。

受众人群的“老龄化”,这个词汇虽然让人感觉触目惊心,但是也的确反应了目前高尔夫球的尴尬现状。今年男子四大满贯的冠军得主,最年轻的丹尼-威利特也已经28岁,目前90后的小鲜肉,几乎只有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瑞德算得上顶尖集团。虽然堪称是最吸金的运动,但是高尔夫球“古典”甚至到有些“刻板”的规则限定,让很多年轻人提不起兴趣,这或许才是巨头们纷纷放弃它的关键原因。去年在东湖,凯文-金斯纳的一条牛仔裤,就引发了外界的争议。可是对于服装巨头来说,他们要的绝对不只是一条牛仔裤而已。

(Alse)

责任编辑:HXW_LWQ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园慧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