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军团里约“大冒险” 网上调侃引外媒关注

腾讯体育8月3日 (文/沈彬彬)今天,法新社发表评论文章称,当奥运选手们纷纷在网络上吐槽自己在里约被抢劫的遭遇,以及奥运村不时被暴露出设施不完善的时候,中国网民们也开始纷纷加入指责和吐槽里约奥运会的大军。

中国跨栏选手史冬鹏告诉记者,刚到巴西,他的个人电脑就被人偷走了。之后,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组疑似行窃者的监控照片,并配文说:警方已经成功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然后目前没有然后了。史冬鹏还在社交平台上标明吐他一腿打掩护的人、偷箱子的人和干扰前台酒店人员打掩护的人的照片。不过,史冬鹏之后的心态倒挺不错。甚至还写下“丢失了财务或许能让我在之后避免遭受更大的不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颇有哲理的句子。

乒乓球明星樊振东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和队友张继科在奥运村遭遇破浴帘的不幸经历。伦敦奥运金牌殊荣获得者、体操运动员冯喆也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自己遭遇马桶堵塞的糗事。

鉴于中国奥运选手们在巴西“频繁”遭遇这些尴尬事情,中国外交部也于上周发布通知,提示警告本国公民在里约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法新社表示,然而,谁能想象就在八年前,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却举办了一届令人印象深刻的奥运会,这就更加激起了中国民众的民族自豪感。因此,中国网民也就更有理由来吐槽里约奥运会发生的种种不靠谱事情了。

“里约奥运会的环境太差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比真的是丑闻频出。”法新社称,他们关注到一位社交媒体用户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大家共同的情绪。

同时,法新社也关注到,央视名嘴陈滢也在微博表示:“里约大冒险,出发!蚊帐电蚊香驱蚊水,备用钱包备用卡备用证件全都带上啦。知道的我是去报道奥运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去拍摄"荒野求生"呢!”

中国编剧周瑜则打趣说:“我觉得向里约派遣一支维和部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奥运会才能够成功举办。”

最后,法新社称,中国正在将他们庞大的奥运国家代表队输送到巴西里约,但据权威公司预测,这416名运动员却无法像在北京奥运会时那样,在家门口夺得金牌榜第一。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霍顿 孙杨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