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奥运圣火即将抵达里约 火炬手包括清洁工等人

巴西奥运火炬传递中

在途经300多个巴西城市后,里约奥运会圣火即将于8月3日抵达里约,随之将展开最后三天的奥运火炬传递,并最终于8月5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2日在里约奥运会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长帕埃斯、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等官员出席并介绍了火炬传递情况。

据介绍,奥运圣火3日将从尼泰罗伊抵达里约。曾两次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拉尔斯·格拉埃尔将用自己的火炬点燃帕埃斯手中的火炬,而当帕埃斯手中的火炬点燃时,意味着在奥运承办城市里约的火炬传递将正式启动。在一个简短的仪式后,火炬将开始在里约传递。

帕埃斯说:“南美洲从未举办过奥运会,历史性的一刻就要到来,我们将向世人展示里约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巴西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我们是一个不同凡响的民族。”

在里约的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基督山等名胜。而火炬手不仅包括女演员吉马良斯、歌手诺布雷等名人,还包括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如清洁工等。

里约奥运圣火于4月21日在希腊点燃,并于5月3日抵达巴西利亚,开始巴西境内的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雷声 周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