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尔-拉赫曼结束了国王杯争夺

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尔-拉赫曼结束了国王杯争夺

北京时间8月2日,拥有2个亚巡赛冠军的孟加拉国高尔夫球手斯迪库尔-拉赫曼(Siddikur Rahman)已经确定出席巴西当地时间周五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担任孟加拉国队的旗手。

高尔夫自1904年之后重返奥运会的大家庭,而闯入奥运会的31岁孟加拉国高尔夫名将斯迪库尔也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成了自己国家的旗手,引领孟加拉国奥运代表团进入开幕式。“对于我来说,参加奥运会就是一大成就。如果我能夺得任何奖牌,那么我认为,这对于我的国家来说是一项伟大的纪录。之前,没有孟加拉国运动员是靠实力入围到奥运会的,尽管我的国家的一些运动员得到了外卡去参加奥运会。”斯迪库尔说。

斯迪库尔在2005年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随后在2009年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顺利过关,成为第一位闯入亚巡赛的孟加拉国球手。接着,到了2010年的文莱公开赛,斯迪库尔在延长赛上打败了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刷新了亚巡赛的历史,成为第一位赢得亚巡赛的孟加拉国球手。三年之后,斯迪库尔又在印度公开赛上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

斯迪库尔表示:“奥运会是一场重要的赛事,很多顶尖的高尔夫球手都会在里约参赛。如果我能够夺得一块奖牌,那么这将是我人生中发生过的最好的事情。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打进奥运会,但是现在我越来越多去梦想着奥运会了。”

孟加拉国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度参加奥运会以来,至今从未获得过奥运的奖牌。因此,要是斯迪库尔在今年里约奥运会的60位男子高尔夫选手的比赛中爆冷夺得奖牌,那也将创造孟加拉国的历史。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包括斯迪库尔在内,孟加拉国总共有7人参赛,创下他们国家参加历届奥运会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斯迪库尔来说,他很高兴能够有机会见到自己所喜爱的奥运巨星。“我知道短跑运动员博尔特,我听说了很多有关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很多事情,因为我认为他保持着很多奥运会的纪录。我很难想象一位选手能够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8块金牌,我相信这是一个世界纪录。”

(罗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