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IBSF团体赛中国进决赛 陈子凡连破百建功

IBSF世界斯诺克团体及6红球锦标赛进入尾声。6红球个人赛,陈子凡引人瞩目地战胜头号热门庞卡-阿德瓦尼,最终输给马来西亚人而无缘16强。团体赛上,两位小将打造的中国队出手不凡,尤其是陈子凡,前三轮每轮都有单杆破百的不俗表现,截止北京时间29日晚21点,中国队再传捷报,历史性闯入团体赛决赛。

本届IBSF世界团体及6红球锦标赛吸引了各大洲的台球好手参赛,中国台球协会派出袁思俊和陈子凡代表中国参加男子单打以及团体比赛。

6红球个人赛,16岁小将袁思俊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2胜2负,净胜局位列小组第四而止步小组赛。陈子凡则顺利从Z组出线。第二阶段单淘赛首轮,陈子凡0-2落后及时调整,4-3险胜44岁的阿富汗球手Saleh Mohammadi。次轮对手乃头号热门、来自印度的庞卡-阿德瓦尼。庞卡曾多次拿到该项赛事冠军,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陈子凡没有露怯,开场以34-20和23-33连下两城。庞卡刚刚扳回一局,陈子凡65-0随即拿下第四局,继续以3-1领先对手两局,率先获得赛点。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庞卡连挽两个赛点,双方不得不展开决胜局较量。决胜局陈子凡显得非常投入,55-0完成绝杀,总比分4-3拿下头号热门。

或许前两场拉锯战耗费了太多的精力,接下来与马来西亚选手Keen Hoo Moh争夺,陈子凡拿下首局后连丢四局,总比分1-4告负,无缘16强。由于当天从早上开始比赛,打到第三场时,陈子凡的体能明显跟不上,导致准度下降。反观对手,刚刚拿了亚洲6红球亚军,气势和状态都更胜一筹。赛后,陈子凡自评输给了自己。

团体赛方面,两位小将展示了完全不一样的风貌。第一阶段小组赛,陈子凡和袁思俊组合全取埃及10队、埃及23队、美国队和印度5队,以四战四胜、仅丢一局的豪华战绩从K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带领中国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及时给在6红球个人赛早早失利的袁思俊做了心理上的调整,成功激发出中国队的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中国队愈发神勇。首轮,中国队3-0横扫卫冕冠军马来西亚队,成功为6红球雪耻。尤其是陈子凡,在该场比赛首局漂亮地轰出单杆101分。1/8决赛,中国队再以3-1全取印度4队,期间陈子凡在第四局以单杆114分完美收官。

与马耳他队的争夺中,中国队小遇波折,不过在1-2落后的情况下,陈子凡再次勇挑重担,单杆120分将比分追为2-2平。本局陈子凡差一点刷新赛会单杆新高,遗憾的是在最后的蓝球出现偏差。接下来袁思俊则打出一杆56分,3-2反超对手,率先获得赛点。第六局,中国队以60-13拿下,这样中国队以4-2战胜马耳他队,来到4强。

半决赛,中国队保持了强大的战斗力,4-0横扫印度9队,期间陈子凡先后打出单杆56分和78分,中国队历史性闯入该赛事决赛。决赛对手将在伊朗1队和威尔士队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