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爆冷!丁俊晖状态低迷 1-5不敌沃拉斯顿遭淘汰

丁俊晖频频抓耳挠头 抱紧双臂仰天无奈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16/2017赛季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沃拉斯顿。比赛中丁俊晖开局状态低迷,很快就连丢三局0-3落后。此后丁俊晖一度扳回一局,但随后沃拉斯顿再连胜两局,从而以总比分5-1爆冷将丁俊晖淘汰出局。

丁俊晖上赛季一度遭遇职业生涯最低谷,中国赛无缘正赛后世界排名跌出TOP16,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出战世锦赛。结果在世锦赛中丁俊晖迎来了爆发,打进决赛创造生涯最佳战绩。本赛季在缺席了前两站排名赛后,世界赛上丁俊晖复出,连胜吉奥尔吉和胡尔,在第三轮中遭遇沃拉斯顿。

首局比赛中,沃拉斯顿显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手感,率先上手拿下10分后顶袋红球不进。防守争夺中丁俊晖失误漏球,沃拉斯顿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连得64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防守争夺中沃拉斯顿漏球,丁俊晖长台进攻袋口红球不进,沃拉斯顿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连得87分胜出,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防守争夺中沃拉斯顿失误漏球,丁俊晖随后反切底袋红球失误,力量稍轻球停在了袋口。沃拉斯顿上手拿下16分后中断,此后丁俊晖也在连得23分后进攻中断。防守争夺中两人先手错失上手机会,沃拉斯顿随后凭借一个长台机会上手,连得45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这局沃拉斯顿又是凭借一杆精准的长台获得机会,随后建立起44-0的领先优势。被动局面下丁俊晖终于迎来爆发,一杆精准的长台打进底袋红球上手,随后进攻打出了高水平,单杆89分一杆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3落后。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沃拉斯顿进攻失误留下袋口球,丁俊晖打进红球后但随后简单黑球没能打进。沃拉斯顿随后上手进攻,单杆拿下60分后进攻中断。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随后开始追分,连得58分后最后粉球叫位不理想,强行进攻没能打进。双方在粉球上展开争夺,丁俊晖打进粉球65-60反超后,黑球没能叫到位。黑球争夺上丁俊晖长台没能拼进,沃拉斯顿打进黑球67-66胜出这局,总比分 4-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六局比赛中,沃拉斯顿优势率先获得上手,取得20-0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胶着,丁俊晖一度26-20反超比分,此后防守缠斗中沃拉斯顿逐渐占据上风,再度获得上手机会,56-29超分胜出这局。最终丁俊晖爆冷1-5不敌沃拉斯顿,遗憾止步世界公开赛次轮。

(风清扬)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