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7月18日下午,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健儿们来说,是一次为国争光展现自我的机会,可是有一些名将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有些甚至留下永远的遗憾。

1、王适娴(羽毛球)

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冠,王适娴被认为是未来女羽一姐,但此后多年她始终没有拿出符合一姐的表现。伦敦奥运在竞争中败给李雪芮和王仪涵,进入伦敦周期又在三选二中差了一点,连续两届在最后阶段出局。职业生涯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也未曾登顶,王适娴留下很多遗憾,不过不远的将来她要去北京体育大学读硕士研究生,看来距离开启新生活已经不远。

2、刘子歌(游泳)

北京奥运会夺冠,2009年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多年来刘子歌一直非常低调,对游泳事业一直十分执着。今年四月里约奥运会选拔赛200米蝶泳,伤病缠身的刘子歌最终只排名第五,未能获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当时的刘子歌十分伤心甚至哭红了双眼,留下了落寞的背影。

3、廖辉(举重)

廖辉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破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在今年奥运选拔赛强势包揽3冠。不过因上个月在天津蓟县转训时膝盖受伤,无法保证系统训练,因此廖辉被排除在里约名单之外并就此退役。

4、邹凯(体操)

邹凯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共获得5枚金牌,是奥运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但由于近年来受到伤病的影响,队内选拔赛已经勉为其难支撑,最终还是无缘里约奥运,将更多机会留给自己的师弟们。尽管未能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但邹凯奥运五金的成就,依然难以复制。

5、杨珺菁(排球)

2011年世界杯杨珺菁异军突起,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是中国女排获得2014年世锦赛亚军和2015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力。遗憾地是,2015年10月杨珺菁在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时右腿十字韧带断裂,赴美国手术康复训练,但直至奥运前也没有恢复状态,受伤病拖累无缘里约。

6、李金哲(田径)

室内世锦赛男子跳远亚军,仁川亚运冠军,北京世锦赛第五,李金哲是中国男子跳远最早取得突破的选手,不过近年来该项目中国男子跳远涌现出不少高手,高兴龙、王嘉男、黄常洲等人则不断跳出好成绩,中国该项目达标人数很多,最终李金哲无缘入选里约奥运阵容。

7、薛晨(沙排)

2008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2013年世锦赛上与张希搭档夺得冠军,多年来薛晨一直是中国沙排的头牌人物。不过张希退役后,薛晨与夏欣怡搭档参赛,始终没有找到当年与张希配合的感觉,在世界组落选赛中惜败出局,从而无缘里约奥运会。

8、刘英姿(射击)

作为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老枪刘英姿未能迎来个人第三次奥运之旅。在飞碟队奥运第一阶段选拔赛中,刘英姿就因发挥欠佳综合排名仅列第八而早早确定无缘里约。以飞碟项目的特点,刘英姿无缘里约并不意味着今后没有机会,四年后的东京奥运或许她依然可以走上赛场。

9、戴小祥(射箭)

伦敦奥运会获得射箭男子个人铜牌,拿到中国男子射箭个人赛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戴小祥曾经创造中国射箭的历史。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射箭队能够拿到满额参赛席位,与戴小祥在去年在世锦赛上的突出表现有直接关系,不过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戴小祥由于成绩排名靠后出局。

10、徐丽丽(柔道)

作为伦敦奥运会63公斤级银牌得主,徐丽丽本希望在里约更进一步冲击金牌,但由于身体原因她未能入选里约阵容。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一级别的杨俊霞和徐丽丽,将力争帮助徐丽丽圆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园慧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