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廖辉落选里约名单 8年坚持却成空发博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7月18日,著名举重运动员廖辉通过个人微博宣布,因为落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自己正式宣布退役。28岁的廖辉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就获得了男子69公斤级金牌。2011年廖辉因为误服兴奋剂被禁赛两年,他因此错过了伦敦奥运会。这次廖辉在最后时刻落选让他心灰意冷,从2008年到现在他坚持了八年就是为争取重返奥运赛场,他在个人最新微博里写道:“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廖辉说:“十一岁练习举重至今也有19个年头了,年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与举重有关。08年北京奥运会年少成名、两届全运会冠军、世界锦标赛的不败战绩、三项世界纪录,这些都会让我自豪!”

他也谈到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就一直渴望再战奥运的艰辛,他说:“当然,也有2012的黯然和2016的无奈,一晃八年过去了。这些年经历了很多,有泪水,有彷徨,有不甘,有隐忍,而支撑着我,让我咬牙坚持的动力是对举重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是想再一次踏上奥运征程的目标。”

廖辉今天写这么多内心独白,是有重要事情要宣布的,他说:“走到今天,或许结局不该以这种方式画上句号,但是付出了,就无怨无悔。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但在另一片天空,我会努力做到更好。”

而据不少媒体报道,廖辉早在今年5月底就已经知道了自己落选的消息,原因就是他曾因为涉及兴奋剂事件被禁赛超过6个月。中国举重队在男子69公斤级项目中,选定的是浙江选手石智勇。石智勇在去年的休斯敦世锦赛上获得冠军,同样拥有奥运会争夺金牌的绝对实力。今天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日子,中国举重队也将正式公布里约参赛名单,廖辉于是选择今天告别自己的举重生涯。(Red)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园慧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