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 韩国奥委会(KOC)今天早上召开紧急理事会,正式宣布游泳名将朴泰桓可以代表韩国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朴泰桓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诉KOC禁止其赴奥运是二重处罚,裁决结果原定在5日左右出炉,但迄今未下达。KOC决定不等CAS的结果,正式承认朴泰桓的奥运资格。

2014年9月在药检中结果呈阳性反应的朴泰桓受到了国际泳联(FINA)禁赛18个月的处罚。虽然在今年3月2日禁赛期满,但按照KOC的规定:“因为禁药事件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满三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因此失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朴泰桓在4月的韩国奥运选拔赛中,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等四个项目都夺冠,并且突破了FINA的奥运派遣记录。朴泰桓在4月26日向CAS提起诉讼,称KOC和韩国泳联此举是“二重处罚”,并同时在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提诉。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本月1日裁定“KOC的处罚无效,朴泰桓具有奥运参赛资格。”KOC随后发声明,称尊重国内法院的判决,但要等到CAS的最终判决出来后,才可正式决定是否将朴泰桓的名字追加到奥运名单中。

韩媒报道称,KOC不再坚持等CAS的裁定结果才做决定的原因是如果违反国内法院的判决,拒绝朴泰桓赴里约的话,将面临韩国国会和监察院的质疑和追讨,朴泰桓方面也会提起巨额民事赔偿的官司诉讼。MBC电视台以速报新闻的方式报道,韩国泳联必须在今天向国际泳联提交里约奥运名单,而CAS的判决书下达时间一再延迟,KOC在韩国时间今晨8点召开紧急理事会,认为韩国国内法院已经裁定朴泰桓获得奥运资格,那么无需等CAS的仲裁,“KOC正式承认了朴泰桓的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