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我是比赛型的选手,我喜欢比赛,我觉得比赛比训练好玩多了,比赛时我通常很兴奋,游泳池就是个展现自己的大舞台!”这些话来自中国游泳队的女超人沈铎。

沈铎剑指里约奥运会奖牌 身负五项重任做奥运女超人

沈铎

相比起男队的短距离自由泳之王宁泽涛,女队沈铎的名字更加高亮。从南京青奥会的6金王到喀山世锦赛和姐妹们共揽4X100混接力的冠军,沈铎一年一个脚印地在前进,终于,她走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大门口。

即将到来的奥运游泳赛事,女超人沈铎将参加五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100自、200自、4X100自接力、4X200自接力和4X100混接力。在八天的游泳比赛中,除了第二天没有参赛任务,她每天都要有两至三枪的预赛决赛考验,自然也需要高于常人的体能储备。

因此在前段时间,沈铎特意上了高原集训,以提高能力为主,“我还是挺满意训练效果的,不光是我的教练满意,我自己也觉得还行,有收获,有加强。奥运会时我项目这么多,所以要是能力欠缺,估计都顶不下来,只有训练基础厚了,比赛时才拿得出来,坚持到最后。”

在去年喀山世锦赛中,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女子4X100混接力问鼎冠军,四位姑娘创造了历史。现在,沈铎又刻意提到了4X100混接力的参赛,“有了去年的成绩,我觉得我们每个人的心理都更强大了,也比原来自信。你看这个夏训,我们不管是去澳洲、土耳其,还是上高原的姐妹,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实力和状态调好。”沈铎表示。

同时她强调,“我觉得我们四个姐妹的默契是没有问题的,发挥好了成绩应该不会错。内心强大加上实力强大,才可以赢得冠军。不用怀疑,我们每个人都会拼上一切。”

活泼开朗的沈铎非常期待奥运会的到来,她认为自己这种大赛型的选手就需要拿到奥运会上去试一试,“训练的时候更多需要的是毅力,每天都在埋头苦练,很单一;而比赛时我通常很兴奋,有个舞台展现自己,让我非常期待。”沈铎表示,“我喜欢比赛,我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园慧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