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8日,2016年田径欧锦赛继续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举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荷兰32岁老将马蒂纳以10秒07获得冠军。北京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英国名将卢瑟福德以8米25夺冠,他将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子跳远的主要对手之一。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施瓦尼茨以20米17夺冠。

欧锦赛荷老将百米夺冠 中国跳远劲敌跳出8米25(图)

男子100米决赛中,32岁的荷兰老将马蒂纳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奋力追赶,最终在撞线的瞬间几乎超过了此前领跑的法国名将、欧洲纪录保持者维考特,以及土耳其名将哈尔维。最终马蒂纳与哈尔维成绩同为10秒07,马蒂纳获得冠军而哈尔维屈居亚军。上个月两次跑进9秒90的法国选手维考特以10秒08获得第三名。

当今世界女子铅球格局,在新西兰女皇亚当斯因伤能力下降很多的情况下,顶级大赛的冠军之争主要在德国的施瓦尼茨和中国的巩立姣之间进行。施瓦尼茨能力稍高,去年北京世锦赛她以20米37夺冠,巩立姣以20米30屈居亚军。不过本赛季巩立姣已经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20米35。这次欧锦赛,施瓦尼茨凭借第一投的20米17轻松夺冠,再次显示出非常强劲的实力。

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健儿最近的重点发展项目,但男子跳远世界高手林立,其中就包括英国的卢瑟福德。卢瑟福德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5年北京世锦赛冠军,本赛季他个人最好成绩是8米31。这次欧锦赛他以8米25的成绩夺冠,再次超过了本赛季中国队的奥运热门候选人高兴龙今年8米23的最好成绩。去年的北京世锦赛,18岁小将王嘉男以8米18获得一枚铜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小将们将努力向卢瑟福德等世界顶级高手发起冲击。

另外,女子跳高决赛西班牙老将贝蒂亚以1米98获得冠军,北京世锦赛亚军、德国选手罗勒德以12秒62获女子100米栏冠军。女子200米决赛英国选手阿什-史密斯以22秒37夺冠,荷兰名将施佩尔斯没有参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园慧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