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奥运开幕倒计时一个月 外媒整理上周体坛事件

里约奥运会将进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点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本周二,里约奥运会将进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点,外媒列举了本周世界体坛的大事件。

一、里约奥运开幕倒计时一个月

寨卡病毒引发诸多高尔夫球名将退赛,瓜纳巴拉湾的水污染问题依然让人揪心,巴西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被弹劾的负面新闻,以及里约的组织者近日疲于应付各种治安事件,这些构成了世界对里约备战奥运会的不良印象。然而里约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都坚信,里约奥运会将顺利开幕。

为纪念倒计时一个月,巴西体育部长列奥纳多本周四将举行电话会议,讨论许多奥运工程的收尾问题,会议的主题还可能包括寨卡病毒、里约水的质量和安全等问题。在倒计时一个月的活动中,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主新闻中心将开始投入使用。本周,奥运火炬将继续在巴西的南里奥格兰德州传递。

二、美国参议员质疑WADA

世界反兴奋剂主席克雷格-里迪。将在本周二对美国参议员图恩的质询作出回应。6月20日,美国参议员图恩送达了一份长达七页的信函给克雷格-里迪,质疑为什么他们在调查俄罗斯田径大面积涉药的问题上出现严重拖延。图恩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需要解释他们在程序上的缺失,以及担当独立履行兴奋剂检测世界引领者角色的使命内容。”克雷格回应对方说,最迟在7月5日前给对方答复。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是一个民间机构,图恩透露是美国给予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资金支持,赋予了他们调查的权力。图恩爆料称,从2003年以来美国国家毒品控制政策办公室给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提供了超过2500万美元(1.665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用于保护那些清白运动员应有的权利。

三、“刀锋战士”将迎宣判

四面楚歌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本周三将迎来南非法官的最终宣判。皮斯托瑞斯被指控在2013年情人节当天,在自己的家里开枪杀害了自己的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皮斯托瑞斯目前面临最重15年的牢狱之灾。南非约翰内斯堡高等法院女法官马西珀,据估计做出让刀锋战士入狱15年的判罚的可能性很大。

四、环法正在进行当中

世界上知名的环法赛事本周将继续进行,星期一车队将穿越行驶在法国西部的格兰维尔以及昂热。今年的比赛于上周六开始,到7月24日结束。英国名将克里斯-弗鲁姆,将寻求在今年的比赛中卫冕。

今年环法的赛事组织者强调,特别要抓那些在自行车上安装动力装置的作弊者。赛会官员将用热成像扫描运动员的自行车,以防止近来比较流行的这种作弊行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拉松 PB 三小时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