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德球迷放大招:看台变阵惊呆全场 宛如阅兵仪式

德国与意大利比赛当天中午,波尔多接连下了好几场小雨,再刮点微风,体感还是非常凉的。虽然下午阳光普照,可在新波尔多大球场,穿短袖会冷得发抖。尤其是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有一些德国球迷光着膀子在看球,对足球和球队的热情让人叹为观止。事实上,就全场比赛来看,德国球迷表现出了世界冠军拥趸的王者之风。

前奏

德国人是沉默的大多数

因为德国与意大利这场比赛,巴黎到波尔多的火车从早上到中午基本上都是满座。也就是说,如果你预订车票时间稍晚,基本上就只能下午出发。看球的话,时间会很赶。

波尔多的圣让火车站在装修,出口很狭窄,出站的乘客行进很慢。有一些德国球迷,就在这个过程中开始换装。到了出口,可以坐C线轻轨前往新波尔多大球场。尽管下着毛毛细雨,许多披着国旗、戴着鸡冠头装饰的德国球迷还是在露天抱在一起拍照。

比赛是在当地时间21时开球,18时球场才会开门。不到16时,球场附近就到了很多球迷,他们有的躺在草坪上,有的靠着大树席地而坐。在这段时间里,德国球迷属于沉默的大多数,他们和朋友聊着天,轻松惬意。与之相对的,是因为球队表现强势,自己也变强势的意大利球迷。几个脸上涂满油彩,戴着很夸张装饰的球迷,在路口不停大声唱歌,引得很多人驻足拍照。在球场没开门之前,意大利球迷抢尽了风头。

高潮

数冠军放大招秒杀对手

进场后,意大利球迷坐在南看台,德国球迷坐在北看台。从颜色来区分的话,很明显德国球迷更多。

不过,在演奏国歌之前,气势都在意大利一边,他们鼓掌、高歌,让德国球迷相形见绌。每场比赛前,现场都有一个环节,那就是测试球迷制造噪音的分贝。尽管德国球迷人数多,可意大利球迷更亢奋一些。在这个环节,最终结果是意大利102分贝对德国的104分贝,虽然数据上低了一点点,可有了德国球迷数量更多的前提,很显然意大利球迷是优胜者。

我发现,在德国的球迷一边的看台上挂了4面旗帜,上面分别写着1972、1980、1996以及X…。前面三个年份,代表德国拿到的三个欧洲杯冠军,而后面一个X很明显就是他们希望今年再次夺冠。不浮夸、不做作,只跟你讲事实摆数据。如果你认为德国球迷就这一招的话,那真的是太天真了。双方球员列队进入球场后,他们突然发出了大招。

德国球迷所在的看台,最下边一层,瞬间变成三个方阵,左右两个方阵的球迷,统一挥舞着黑色和白色的小旗,中间的方阵,则流动着一面印有欧洲杯冠军奖杯图案的旗帜。更让人惊叹的是上面一层的德国球迷,他们托举着一面几乎笼罩整个看台的巨大白色旗帜,上面写着:GERMANY。

上下两层看台协同作战,流动传递和挥舞组成的视觉效果,一下就秒杀了意大利球迷的掌声和呐喊声。

德意球迷夫妇和谐相处

尾音

比赛开始后,世界冠军的球迷开始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当然意大利球迷也在顽强作战,尤其是我所在看台下方,一个身穿罗马托蒂球衣的球迷和一个尤文图斯的球迷,一直在高喊加油,到最后两人的嗓子完全哑掉了。

有一次,意大利球迷正在鼓掌加油,德国球迷集体爆发出嘘声,直接就把意大利的冲击波给嘘没了。

点球大战的气氛是凝重而又煎熬的,由于决战在意大利球迷所在看台前进行,所以他们可以尽情地嘘诺伊尔和德国主罚点球的球员。隔着整个球场,德国球迷不屈不挠,他们统一喊着诺伊尔的名字。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了,诺伊尔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帮助球队涉险过关。

比赛结束后,德国球员走到德国球迷看台,和他们玩起了标志性的德式助威:双手伸出平举,然后向上扬起,连续三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