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韩奥委等待CAS裁决 朴泰桓出征里约成定局

外屏截图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韩国地方法院日前正式认可游泳名将朴泰桓具有里约奥运参赛资格,令整个事件出现决定性的转机。韩国奥委会(KOC)今天辟谣称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最终裁决,这也被认为朴泰桓与KOC的抗争中取得了胜利,“他赶上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成为定局。”

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昨天认定了朴泰桓的奥运参赛资格,称KOC必须遵从CAS的裁决,正式承认了朴泰桓方面对KOC和韩国泳协的暂定起诉——一旦KOC和韩国泳协不执行CAS的判决内容,便属违法行为。简单地说,就是朴泰桓的里约命运将完全由CAS决定。KOC今天向韩国各大媒体发出声明,称:“比起国内法院的暂定裁决书,CAS的判决才是最重要的。虽然不知道CAS会下达怎样的判决,但我们都会尊重CAS的决定。CAS判决出炉后,我们会召开专门会议细致商讨下此判决的原因,并作出最后的决定。”韩媒指出,KOC的这一辟谣,是对这次奥运参赛风波的彻底让步,朴泰桓获得代表韩国参加里约奥运的资格已成定局:“韩国法院和CAS堪称是给KOC一个台阶下,剩下的只是走形式而已。CAS百分百会判朴泰桓胜诉。”

2014年9月在药检中结果呈阳性反应的朴泰桓受到了国际泳联(FINA)禁赛18个月的处罚。虽然在今年3月2日禁赛期满,但按照KOC的规定:“因为禁药事件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满三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因此失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朴泰桓在4月的韩国奥运选拔赛中,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等四个项目都夺冠,并且突破了FINA的奥运派遣记录。朴泰桓在4月26日向CAS提起诉讼,称KOC和韩国泳联此举是“二重处罚”,CAS的最终判决有望在7月5日左右出炉。

韩国网友热议这一话题,称朴泰桓的坚持终于等到了一个结果:“他不会成为下一个安贤洙,太好了”,“珍惜机会吧,绝境中的奇迹。”一些人不忘调侃他的劲敌孙杨:“两个小伙伴能够相约里约了”,“朴泰桓会高兴得痛哭一场吧。”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