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KOC称尊重韩国法院判决 疑默认朴泰桓战奥运资格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泳400米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朴泰桓状告韩国奥委会(KOC)违规取消其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判决昨日出炉,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民事诉讼21部裁定:“KOC的处罚条例无效,朴泰桓拥有代表韩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随后KOC正式回应,称“尊重韩国法院的判决”,韩国各大媒体纷纷表示,KOC此举意味着已经决定放行朴泰桓赴里约。

2014年9月在药检中结果呈阳性反应的朴泰桓受到了国际泳联(FINA)禁赛18个月的处罚。虽然在今年3月2日禁赛期满,但按照KOC的规定:“因为禁药事件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满三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因此失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朴泰桓在4月的韩国奥运选拔赛中,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等四个项目都夺冠,并且突破了FINA的奥运派遣记录。朴泰桓在4月26日向CAS提起诉讼,称KOC和韩国泳联此举是“二重处罚”,但随后申请延迟处理这一提诉。

上月16日KOC召开理事会最终决定不更改国家选手选拔规定,禁止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求得KOC谅解无望的朴泰桓正式向CAS起诉KOC,并要求CAS在7月5日左右作出判决。不仅如此,朴泰桓同时向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主张KOC的处罚无效。首尔东部地方法院昨日下达判决,称:“KOC的国家代表选拔规定若适用于此次的状况,则属于对朴泰桓的二重处罚,应该无效。”KOC随后回应称尊重韩国法院的判决。“这也意味着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的可能性极大。”韩媒分析道。朴泰桓的代表律师表示:“可以预测CAS的判决会与韩国法院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舆论和韩国法律界的人士都认为韩国国内法院会等CAS的判决下达后,才作出裁决,如今提前裁定KOC禁止朴泰桓参加奥运是二重处罚出乎意料。正在澳洲训练和参加热身赛的朴泰桓,计划在奥运报名截止日(7月18日)之前获得KOC的放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傅园慧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