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阿兰倒钩破门 恒大三杀泰达冲击双冠

恒大战泰达 阿兰倒钩破门拥抱队友欢庆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一场焦点战在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结果凭借阿兰的梅开二度以及刘健的进球,广州恒大最终以3比0的比分淘汰对手,继续向着本赛季的双冠王发起强有力地冲击。而以轮换阵容应对的天津泰达则终于可以将自己的战略重心全部回归联赛。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可谓精英尽出,反倒是纸面实力处于劣势的天津泰达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很显然与志在争取双冠王的中超班霸相比,德拉甘的球队则务实地将注意力放在了联赛层面。当然部分主力球员得以休整并不意味着泰达就对这场较量失去了战斗的欲望,在顶过对方开场之后的三板斧之后,球队也开始谋求着进攻的机会,久疏战阵的曲波就通过单刀赴会威胁到了曾诚把守的球门。不过泰达那条略显“稚嫩”的后卫线还是让比赛的悬念几乎在半场结束时就被杀死,两次盯人不紧让阿兰和刘健轻松地破门得分。而进入到下半场,阿兰再下一城帮助广州恒大彻底锁定胜局。

在过去的三场联赛比赛中,天津泰达连续三次客场作战,对手是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这三支具备争冠或者争取亚冠席位的球队,有媒体也因此将其成为“魔鬼赛程”。而若不是惠家康打入了其加盟泰达近5年以来的首粒进球从而帮助球队逼平上海上港,恐怕天津泰达就要带走0分0进球的尴尬结束自己6月份的三连客之旅。此番足协杯对垒恒大,德拉甘的球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主场。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此前联赛主场三连胜外加三次零封对手还是让津门虎似乎多了几分叫板豪门的底气。不过最终事与愿违,在被广州恒大淘汰出局的同时,自己也遭遇了各项赛季的连续四场不胜。

这已经是天津泰达本赛季第三次和广州恒大交手了,遗憾的是,德拉甘的球队遭遇了对手的赛季三杀,并且未能取得一粒进球。当然这样的结果其实并不会令人感到特别的意外,参考两队在过去12次中超联赛交手的经历,已经联赛五连冠的广州恒大在天津泰达身上总共取得了9场比赛的胜利,而六次客场作战更是赢下了其中的五场。毕竟双方在实力层面的差距就已经决定了泰达在对阵恒大时的比赛过程会异常艰苦。

一场3比0的大捷让广州恒大顺利杀入了本赛季足协杯的八强,在已经收获了中超半程冠军的前提下,斯科拉里的球队继续向着夺取联赛杯赛双冠王的目标发起冲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被淘汰出局之后,广州恒大似乎对国内赛事的每一场比赛都不敢再有任何闪失。尽管在周末联赛中还有和山东鲁能的遭遇战,但大菲尔还是选择将全部主力都派在足协杯的赛场上,恒大对于这项冠军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没有了足协杯的拖累或许反而是一件好事。毕竟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想要复制2011赛季的神奇并不那么切合实际。早早将全部重心回归中超,显然是更加务实的选择。毫无疑问在德拉甘眼中,相比于赌气般地死磕恒大,本周末主场面对重庆力帆的胜利才是自己更愿意得到的结果。尽管目前天津泰达暂时稳居联赛中游,但面对各路诸强的后程发力,无论是完成所谓的保级大业,还是向更好的排名发起冲击,球队都需要将应该拿到的三分尽可能全部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