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韩国公布里约羽毛球名单 男双混双为主要争金点

韩国队员李龙大/柳延星

北京时间6月28日,世界羽联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韩国羽毛球队的正式参赛名单。从这一届韩国队的阵容看,他们的男双以及混双,依然具备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韩国羽毛球队历史上获得过六块奥运金牌,男双和混双两项就占了其中的四块。

男单:孙完虎、李东根

在奥运历史上,韩国队从来没有获得过羽毛球男单冠军。27岁的孙完虎最新世界排名第9,虽然他今年5月曾在汤杯中战胜过谌龙,但他的综合实力与目前世界排名前四位的李宗伟、谌龙、林丹以及阿赛尔森比还是有一定差距。除非孙完虎连续爆冷战胜上述四人中的两位选手,否则他几乎很难染指里约男单金牌。

女单:成池铉、裴延姝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韩国的方铢贤获得女单冠军。成池铉的母亲是韩国前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金莲子,父亲则是韩国前国家队教练成汉国,可谓是名门之后。金莲子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中国女单的心腹大患,曾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

24岁的成池铉目前世界排名第七,去年她曾击败过世锦赛女单冠军马林,获得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成池铉有一定的冲击力,但里约如果要争夺奖牌则需要一些运气。

男双:李龙大/柳延星、金基正/金莎朗

韩国队此前获得过两块奥运男双金牌,1992年羽毛球首次进入奥运正式比赛,金文秀/朴柱奉就为韩国队夺冠。目前,朴柱奉是日本羽毛队主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队由金东文/河泰权再次获得男双冠军。

李龙大/柳延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里约奥运会男双夺冠的最大热门组合。李龙大本人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就曾获得混双冠军,这次他将冲击个人奥运第二个冠军。

女双:张艺娜/李绍希、郑景银/申升瓒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韩国的郑素英/黄惠英获得女双冠军。这次韩国的两对女双组合,整体实力差一些。郑景银/申升瓒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5位,张艺娜/李绍希最新世界排名第9。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女双冠军之争或将主要在中日选手之间进行。

混双:高成炫/金荷娜

混双比赛从1996年首次被增加为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项目,当时韩国的金东文/吉永雅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19岁的韩国双打天才李龙大,与当时27岁的老将李孝贞搭档再次获得混双金牌。高成炫/金荷娜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他们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楠/赵云蕾的威胁最大。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