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日本公布里约田径参赛名单 号称史上最强接力

日本田径队宣布里约32人名单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联今日在名古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里约奥运会日本田径队32人名单(除已公布了马拉松、竞走之外)。32名选手中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的,就包括剑桥飞鸟、桐生祥秀等5、6名选手。日本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得主朝原宣治称,这是日本历史上最强的一支接力队,他们的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上争夺奖牌。

这个名单最受关注的,就是日本的男子100米选手,前天在日本国内选拔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剑桥飞鸟、桐生祥秀、山县亮太悉数入选。另外还有饭冢翔太、高濑慧等人也入选到这个名单中,他们将作为接力队的候选。日本田径队将男子100米、200米统称为男子短距离项目,包括男子200米名将藤光谦司等人,都有可能参与到4X100米接力项目上来。

20岁桐生祥秀本月中旬,刚刚跑出平个人最好成绩的10秒01,这也是日本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山县亮太本月初在鸟取县,也跑出10秒06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剑桥飞鸟本月初也跑出10秒10。另外日本27岁的老将高濑慧,去年5月曾跑出10秒09。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桐生祥秀为自己两天前在那场选拔赛中,只跑出10秒31获得季军作了解释。他说他在最后30米准备加速冲刺的时候,突然右大腿肌肉出现痉挛,因此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成绩,他对自己没能完全发挥好感到十分懊恼。这次日本国内选拔赛,桐生祥秀本来是冲着10秒大关的目标去的,但即使夺冠的混血选手剑桥飞鸟,其成绩也仅为10秒16。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队曾以38秒15获得接力铜牌,这是迄今亚洲队伍在奥运会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战绩。而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则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勇夺银牌,创造了新历史。日本队08年奥运接力铜牌得主、44岁的朝原宣治称,现在这支日本男子短跑接力队,是日本史上最强的队伍,非常值得期待。他希望这支队伍,能在里约的赛场上实现夺取男子接力奖牌的目标。

在这次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日本田径队里,还包括女子100米名将福岛千里、25岁的男子标枪名将新井凉平等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拉松 PB 三小时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出口危化品“批次检验”改革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