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德国 大奖赛豪取8连胜

中国女排3-0横扫德国 徐云丽庆祝胜利

6月25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香港战至第2日,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在H1组直落三局以3-0(25-13、25-16、25-22)横扫德国,继北仑和澳门两站后豪取八连胜领跑第一档12强。同时,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北仑站零封这一对手后,在2016年大奖赛双杀德国。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主动变阵,改为主攻12号惠若琪和4号刘晓彤、副攻11号徐云丽和17号颜妮、接应3号杨方旭、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22号陈展首发,第三局改由接应8号曾春蕾顶替杨方旭主打,12-10时安排二传16号丁霞和接应杨方旭两点换三点。其实早在北仑双方对垒过一次,当时中国女排由丁霞首发二传,结果3-0(25-12、25-22、25-16)闯关。

反观德国军团则派遣主攻5号波尔和19号赫尔齐格、副攻14号舍尔策尔和18号西尔格、接应11号利普曼、二传15号默勒斯、自由人1号迪尔登场。中国女排在大奖赛累计与德国交锋过19场,战绩为18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胜率更是高达94.73%。德国军团唯一胜绩是于2009年8月23日创造的,当时鏖战四局以3-1(25-14、23-25、25-21、25-14)力擒蔡斌挂帅的女排。

第一局,中国沈静思撤位险撞到刘晓彤后三、杨方旭下球、但惠若琪被借打手以1-4被动开局,后续徐云丽拦网提前庆祝被拉开到3-6,好在徐云丽封堵和短平快连追3分。在徐云丽背飞、刘晓彤打吊结合和拦网反超10-8时,中国杨方旭连续下球到12-9迫使德国暂停,随即杨方旭加塞、刘晓彤跳发和后三轻吊以16-11领先暂停。又是惠若琪探头和借打手、徐云丽拦网到18-11由德国暂停,中国徐云丽再封堵、刘晓彤后三、杨方旭后二、沈静思失配和拦网以25-13先胜。

第二局,中国惠若琪重扣以3-0强势开局,但触网、徐云丽抹球到界内被连追3分,好在杨方旭下球、徐云丽背飞、颜妮近体快、惠若琪后三至8-7。又是颜妮网前争球到11-8迫使德国暂停,中国刘晓彤连续跳发、杨方旭跳飘以16-9领先暂停。在杨方旭前交叉、刘晓彤后三和平拉开至19-11迫使德国再暂停,中国徐云丽封堵、刘晓彤重扣扩大分差到21-11,虽然惠若琪接飘球飞一传、不到位导致杨方旭被拦连丢3分,但刘晓彤冲进、沈静思跳飘以25-16领先局分2-0。

第三局,中国惠若琪冲进、徐云丽失配被动调整快球、曾春蕾后攻、刘晓彤平拉开和拦网以6-4抢占先机,并且通过曾春蕾后二、刘晓彤跳发到9-6。在曾春蕾交叉变扣为吊和打手出界到11-7迫使德国暂停,中国惠若琪轻吊打标志杆、刘晓彤后三和被拦追分至14-13。又是杨方旭调整攻、后二开炮落后到17-19,中国颜妮近体快、惠若琪打手出界连得2分追平,并且通过惠若琪拦网、丁霞跳飘至22-20迫使德国暂停,最终依靠惠若琪轻吊、徐云丽短平快、杨方旭借打手以25-22完胜。(任煜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二传 女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