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湖人新榜眼具领袖潜质 命中率阻其接班科比

北京时间6月24日,没有太多意外,湖人在首轮第二顺位摘下了用布兰登-英格拉姆。

在很多专家眼中,英格拉姆举手投足间,都有着杜兰特的影子。作为一名年仅18岁的年轻人,英格拉姆有着和杜少一样出众的臂展,一样柔和的投篮手感。另外,在篮筐附近,他的终结能力也相当出色。

本赛季,英格拉姆为杜克大学出战了36场比赛,场均能打34.6分钟,得到17.3分6.8个篮板2次助攻1.4个盖帽1.1次抢断。可以说,在很多场次里,他的领袖气质已开始显现出来了。

在选秀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英格拉姆也表示,未来,他会将领袖气质带到湖人。而在连续两年摘下榜眼后,湖人也拥有了一套颇具天赋的阵容。未来,拉塞尔、克拉克森、英格拉姆和兰德尔的组合,战力的确也让人期待。

但是回溯湖人的队史,他们在重建的问题上往往缺少耐心。如果,接下来,英格拉姆不能在短时间内展现自己的天赋,那么,他也许未必为得到长期留守湖人的机会。

而现在来看,英格拉姆在很多方面也的确存在问题。首先,英格拉姆身体太过瘦弱。2015年,英格拉姆参加耐克篮球峰期间,体重只有88公斤,如此吨位,对一名2米06的大个子来说,实在有些太多单薄。另外,在防守端,英格拉姆失位的情况比较严重,其横向移动能力也有待加强,在防守脚步方面,他也需要加强训练。

尽管进攻是英格拉姆的强项,可如果将来,他想成为一支NBA球队中挑大梁的人物,那么就必须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在结合球方面,英格拉姆需要做的更流畅;在中远距离跳投方面,英格拉姆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尤其他的左手技术,则是特别需要去苦练的环节。

新的阵容,新的球星,新的教练,这个夏天,随着科比的退役,湖人已经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重建之路。但未来,英格拉姆会成为湖人的领袖吗?他会在短时间里,就率领湖人复兴吗?也许这些问题,只有时间才会给出答案吧。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