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6赛季高尔夫球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即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普拉姆和奥克芒的奥克芒乡村俱乐部拉开帷幕,这也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九次来到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在比赛开始之前,关于这片球场的种种质疑声就纷至沓来,过快的果岭球速、难度极高的球场布局,让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成为了每一个选手心中的噩梦。

美国公开赛一直都是世界范围内最艰难的比赛之一,这项被称作“残酷的野兽”的赛事,今年再度把难度发挥到了极点。近年来,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开始调整比赛的难度,比如八英寸的粗糙草皮、骨干的球道、疯狂的布局都逐渐消失,他们已经重新审视像马里昂和松树丛这样的经典布局,或者是如同去年的举办地钱伯斯湾那样的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但是,组委会的仁慈在今年戛然而止。

即使没有举办大满贯赛事,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也是世界范围内,最难打的三个球场之一(另外两个是纽约州马马罗内克的翼脚俱乐部,这也是2020年的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以及新泽西州的华彬庄园俱乐部)。在奥克芒,球员去寻找球道的技术被施加了最严苛的要求,选手们需要计算挥杆,在体能和耳力之间保持权衡,同时需要不可思议般的镇定。这里的果岭简直就是恶魔般的,它的速度是世界上最快的。

要想杀死这头庞然巨物,开球、力量和准确的击球是最重要的三点。在短草上,一号木是最好的选择,在果岭,则最好选择短铁杆,这样你才有机会把球送到距离洞口更近的地方。如果你任性地把一号木一用到底,肯定就要受到惩罚了。奥克芒的草皮表面简直就像水银一样,果岭非常大,而且速度很快,三推进洞都是奢望。球员们需要绝对的精确度,才能给自己带来小鸟推或者是无压力的保帕推的机会。

在外媒邀请来的高尔夫球专家看来,在这块球场打球,需要明智的策略、镇定的心理素质和非凡的技能,从这三点来看,乔丹-斯皮思依旧是最好的夺冠热门,他要远远超过简森-戴伊和罗里-麦克罗伊。斯皮思的推杆技术极佳,而且他还是一个伟大的战略家。而且由于在美国大师赛上让人震惊的溃败,斯皮思毫无疑问拥有着额外的自我救赎动力。对于麦克罗伊和戴伊来说,他们的一号木和三号木必须发挥的足够稳定,才能让他们的短杆技术在困难十足的果岭上有用武之地。

不过三巨头也并非全部的夺冠热门,还记得美国公开赛最近一次造访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吗?2007年,卡布雷拉依靠着自己无穷无尽的动力和准确的击球拿下了冠军。是的,球道击球依旧是这里的关键,一号木发挥出色的人,推杆状态爆棚的人,绝对就是本赛季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看看美国大师赛上最终上演黑马奇迹的丹尼-威利特,他与乔丹-斯皮思的再度对决,简直比三巨头的“内斗”还要吸引眼球。

几十年来,美国公开赛被称为“高尔夫的最严峻的考验”,今年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这种感受不会更加真实了。

(Alse)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