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6赛季高尔夫球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即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普拉姆和奥克芒的奥克芒乡村俱乐部拉开帷幕,这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九次来到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奥克芒诞生了属于美国公开赛的五大经典瞬间。

5.2007年的卡布雷拉

卡布雷拉成为了40年来,第一位拿下大满贯冠军的阿根廷人,而且他击败了这项运动当中最好的两个球员。泰格-伍兹连续四个大满贯赛事最后一组出场,而且很快就追上了54洞的领先者艾伦-巴比利(他在第一洞就吞下了三柏忌)。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泰格-伍兹,还是吉姆-福瑞克,都无法追赶上卡布雷拉的脚步。在17号洞,吉姆-福瑞克果岭上尝试推杆,结果吞下了柏忌。18号洞的时候,卡布雷拉强势的一号木发挥帮助他保帕,最终打出69杆。伍兹必须在18号洞抓住小鸟球才能把比赛拖入延长赛,但是伍兹错失了30英尺(约合9.14米)的推杆。

4.1994年的埃尔斯

埃尔斯所拿下的四个大满贯冠军,没有任何一次看上去很容易的。在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他拥有着2杆的领先优势,但是很快就陷入到了开球失误的泥潭当中。18号洞是当时的争冠洞,埃尔斯又一次错误地选择了一号木,最终吞下柏忌,和蒙格玛利以及罗伯特-罗兰进入到了三人延长赛,顶着酷暑的蒙格玛利打出了78杆,埃尔斯和罗伯特-罗兰打出了74杆,加赛的第20洞,罗兰吞下了柏忌,埃尔斯终于拿下了冠军。

3.1953年的本-侯根

两个月前,本-侯根刚刚以5杆的优势拿下了美国大师赛的冠军,在美国公开赛,他第一轮打出了67杆,占据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唯一的挑战来自于萨姆-斯尼德,他接连打出了69杆和72杆,把两个人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一杆。最后一轮,本-侯根打出了71杆,但是他居然以6杆的优势夺冠——萨姆-斯尼德吞下了76杆,第四次获得了亚军。一个月之后,本-侯根又在卡洛斯蒂拿下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他以总共15杆的领先优势,拿下了三个大满贯的冠军。

2.1973年的约翰尼-米勒

在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约翰尼-米勒还落后6杆,但是这一轮的比赛中,他打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的第一个63杆,而且是在奥克芒。这里的果岭难度极大,但是约翰尼-米勒拿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他在最后三洞里2次保帕1次抓下小鸟球,1杆优势击败了约翰-施莱,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里面的唯一一个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自那以后,大满贯赛场上诞生过26次63杆的好成绩,但是约翰尼-米勒是唯一一个在最后一轮打出、并且最终夺冠的球员。

1.1962年的杰克-尼克劳斯

当年,杰克-尼克劳斯还是一位来自于俄亥俄州的22岁的新秀,不过他在自己的后花园里,以击败阿诺德-帕尔默的表现宣告着自己的时代的到来。实际上两年之前,杰克-尼克劳斯就已经几乎拿下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1962年的比赛中,尼克劳斯在最后一轮开始之前2杆落后于阿诺德-帕尔默,帕尔默葬送了领先连续吞下柏忌,与尼克劳斯处于并列的位置,最终尼克劳斯打出69杆,帕尔默打出71杆,两人进入延长赛。6个洞之后,尼克劳斯建立起了4杆的领先,随后帕尔默在13号洞三推得手,把差距缩小到了两杆。但是尼克劳斯守住了领先的优势,他打出了71杆,以3杆的优势拿下了职业生涯18个大满贯冠军里的第一个。一个月之后,帕尔默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两个人的竞争由此展开。

(Alse)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