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马拉松比赛进行4小时被取消引争议 官方拒绝赔偿

北京时间6月10日,前不久,美国佛蒙特州举办的一项马拉松比赛上,出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由于现场的天气过于炎热,组委会中途取消了比赛,可是此时赛事已经进行了3小时58分钟,因而引发了参赛者的强烈不满。

赛事举办当天气温非常炎热,不过仍然有8000位选手前来参加了比赛。不过在比赛进行了3小时58分钟的时候,组委会却突然宣布比赛中断。这显然让很多选手抓狂不已。

赛会组委会表示,为了参赛者的安全,他们采用了康涅狄格大学研究所提供的热天安全指南,在湿球黑球温度的读数达到82的时候不得不宣布比赛中断。由于现场气温不断升高,急救报警系统已达到最高级别的黑色预警。“救助站开始通知跑者比赛结束了,但是很遗憾,我们传递的信息不一致,参赛选手们得到了矛盾的通知。我们还利用常用的跑步软件来传递比赛中止的消息。”组委会发言人说。

接到组委会的通知之后,部分参赛选手选择了放弃比赛,乘接驳车回到终点。但是更痛的选手拒绝结束比赛,因为比赛结束之后,赛道就变成了公共场所,官方无权强制跑者离开,因此,他们选择继续比赛,以免让亲朋好友们担心。官方选择重新设置限制时间为四个半小时,这也引起了新的争议。“那些超过四个半小时限制时间抵达终点的选手希望我们承认他们的完赛时间,但是我们绝对不会那么做,因为他们并没有听从工作人员的要求结束比赛。”组委会说。

赛事组委会还拒绝给这些跑者延期比赛或为明年的报名费打折,因为他们认为,参赛者的抱怨和不满是完全失去理智的:“我们的做法完全没有问题,是为了参赛选手的利益考虑的。他们应该为了自己的安全去了解预警系统,不可以无视警告。试想一下,如果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选手们无视组委会的提醒继续比赛,结果遭遇到了恐怖袭击,那么又该谁来负责呢?”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游泳 泳池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