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世界羽联9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积分超越中国选手谌龙,重夺羽毛球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在刚刚结束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中,李宗伟在决赛中击败丹麦好手约根森夺冠,谌龙则因伤退赛。因此,在最新一期排名中,李宗伟的积分达到94453分,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中国选手谌龙(88944分)和林丹(75388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在此之前,李宗伟曾经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2014年至2015年他因服用禁药被停赛8个月,谌龙上升到世界第一。今年以来,在经历了全英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的低迷之后,李宗伟开始爆发,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上接连夺冠,在代表马来西亚出战汤姆斯杯比赛时也有稳定发挥。

不过,李宗伟和老对手林丹均退出了本周举行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

在谌龙让出男单世界第一后,在五个单项排名中,中国队选手仅由张楠/赵芸蕾占据混双排名榜首。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仍是西班牙选手马林,中国队的王仪涵和李雪芮分列第二、第三。男双中,排名最高的中国队组合张楠/傅海峰已经下降到第四位,排名第一的是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女双方面,日本选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排名第一,中国队组合唐渊渟/于洋、田卿/赵芸蕾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游泳 泳池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