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6年第六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日在江苏泰州姜堰战罢第11局,守擂的中国队王晨星五段屠龙未果,中盘负于攻擂的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三段,止步三连胜。

王晨星(资料图)

王晨星(资料图)

藤泽里菜是已故日本名誉棋圣藤泽秀行的孙女。昨日,再次猜到黑棋的王晨星以流行的“星·小目”摆开战阵,开局藤泽里菜打入下方后“挖”出作战,此时尽管征子不利,但王晨星仍然选择在下边打吃白棋,结果被对方动出挺进中腹,黑棋处于被动局面。进入中盘角逐,王晨星连续脱先欲对中腹“白龙”展开攻击,藤泽里菜毫不犹豫地将黑左上角吃掉,把对手逼上必须屠龙争胜的“华山一条路”。在随后进行的攻防战中,“白龙”由于活路太多,黑棋最终屠龙失败,仅弈至122手,王晨星见黑已难以为继,遂黯然认负。

今日由藤泽里菜坐擂迎接韩国队副将吴侑珍二段的挑战。目前中国队和日本队各剩主将於之莹和藤泽里菜,韩国队则还有主将崔精和副将吴侑珍二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