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6月8日据国际排联官网和APP消息,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进行资料更新,中国男排主帅一职改由助教杨立群接班谢国臣,同时老将袁志加盟教练组搭档施海荣。2012年亚洲杯,谢国臣就是接班主动请辞的周建安暂代主教练一职,不过排管中心目前并没有对教练更换做出正面回应。

得益于2012年男排亚洲杯折桂,当时作为代理主教练的谢国臣,在不经意间完成了亚洲大满贯,这也成为在里约周期转正的最有力砝码。不过,当时伊朗、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亚太区四强均是以二线梯队出战,中国男排时隔13年后再称雄略显成色不足,反观在里约周期的世联赛升组未果,亚运会无缘奖牌,世界排名更重挫到历史最差,谢国臣并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在前不久结束的亚太区奥预赛暨世界组落选赛东京站,谢国臣率领中国男排相继以1-3不敌法国、3-0完胜日本和委内瑞拉、2-3惜败波兰和伊朗均属于超出预期,只可惜在关键战以1-3再败澳大利亚、2-3失利给加拿大,2胜5负积9分仅名列第6,落后于伊朗(亚太最好成绩-东京站亚军)、波兰(东京站冠军)、法国(东京站季军)、加拿大(东京站第四-替补晋级)被淘汰。

作为主教练的谢国臣在冲奥未果后主动揽责,未能兑现四年前上任时的竞聘目标,谈及得失坦言“从整个比赛的成绩和结果来看,应该是不满意的。这里也要对关心、关注中国男排的球迷,和一些领导、国人说声抱歉。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还是满意队员的表现,毕竟从第一场打到最后一场,一起都在努力,一起在拼,没有放弃。”

至于需要总结的具体方面,谢国臣进一步释疑道“(整个落选赛)虽然有遗憾,但是也看到了希望,我们的队伍还是有进步、闪亮的东西。……首先教练员要进行总结,将好的东西提取出来,(对于)不好的地方,再去改进和弥补。同时,队员们在经历过这些以后,也许就要去感受和感悟,对于比赛的掌控、以及关键球的把握……所有的总结和剩余下来的工作都会积极地去做。”

谢国臣从担任周建安的助教,到2013年正式执掌教鞭,对于11年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感慨颇多,直言“一直在经历喜悦和痛苦各种各样的情绪。”至于有关下课的传闻,谢国臣回应道,“暂时还没有考虑到这些……队伍肯定不会参加今年的亚洲杯。”反观接下来的世界男排联赛是否会继续带队,谢国臣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

然而,据国际排联官网和APP消息,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进行资料更新,中国男排主帅一职改由助教杨立群接班谢国臣。杨立群早年曾经是成都部队的主教练,部队改制解散后加盟广东挂帅,里约周期由于入围国家队的教练组而暂别广东。对于谢国臣是否正式下课的消息,排管中心目前并没有对世联赛的教练更换做出正面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排征战世联赛第二档也对于教练团队进行调整,老将袁志担任助教搭档施海荣。虽然袁志在里约周期始终是以运动员身份参加集训和比赛,但日常训练带接应组实际上就是助教。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在6月17日-7月3日征战世联赛第二档,分站赛转战于布杰约维采、萨斯卡通和宣城(中国),这是抢夺世界排名积分的重要机会。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