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俄再曝兴奋剂丑闻 国内联赛默许队员服禁药

在本周末的欧洲杯B组小组赛中,英格兰将迎战首个小组对手俄罗斯。不过本周英格兰得知了一个好消息,俄罗斯足坛曝出丑闻,媒体称俄罗斯国内的足球运动员普遍服用兴奋剂,这可能影响到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的前景。

据德国ARD媒体集团报道,在俄罗斯国内联赛中,很多俱乐部甚至会普遍组织球员们服用兴奋剂,并且帮助球员们用各种手段避免被检测出来。更为恶劣的是,即使有球员药检呈阳性,俱乐部也能打通关节掩盖真相。在这些不合法手段的帮助下,目前俄罗斯国内联赛很多球员都涉嫌服用禁药,这已经是俄罗斯足坛一个普遍的问题。而俄罗斯国家队的23人欧洲杯参赛名单中有22人来自国内联赛俱乐部,显然他们的清白肯定会受到怀疑。

媒体的这番报道并非毫无根据,事实上俄罗斯体育界服用兴奋剂已经蔚然成风,去年11月俄罗斯田径届就被曝出普遍服用禁药,最终国际田联官方宣布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今夏里约奥运会。而现在这支俄罗斯国家队也被放在了聚光灯下,在本届欧洲杯上他们肯定会在赛前赛后面临更加严格的药检。

如今的足球大赛中药检已经越来越严格,甚至还引进了生物分析的方法检测运动员的血样。从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始,每一位参加球员都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测,而过去每支参赛球队中一般只有7名球员接受药检。显然,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球员如果还服用禁药肯定难逃严惩。

俄再曝兴奋剂丑闻 国内联赛默许队员服禁药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主播 影后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