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虽败犹荣!穆雷终结英国79年的等待 红土赛迎突破

小德闭双眼深吻奖杯 拥抱穆雷惺惺相惜

4日战胜瓦林卡之后,穆雷成为了1937年以来第一位进入法网男单决赛的英国人,也是第10位在四大满贯全部闯入过决赛的男球员。虽然在终极对决中不敌老对手德约科维奇,但穆雷也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历史。

很长时间以来,穆雷的红土比赛能力一直受到人们的质疑,不过近两年他在红土场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2015年,穆雷在慕尼黑拿到了第一个红土赛事的冠军,随后又在马德里大师赛上拿到了第一个红土大师赛冠军,法网也进入了四强,

如果说2015年只是穆雷在红土取得突破的开始,2016赛季就是他全面提升的一个赛季。蒙特卡洛大师赛打进四强、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师赛取得一亚一冠,其中冠军还是在战胜小德之后获得的。今年三站大赛,穆雷只输给过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马德里他对纳达尔实现了复仇,终结了西班牙人的连胜脚步,在罗马他又对小德实现了复仇,终结了后者的连胜。

来到法网,半决赛穆雷将卫冕冠军瑞士人瓦林卡拉下马,决赛又在与小德的强强对话中赢得首盘。昔日的穆雷移动慢、步伐沉重,因此被认为难以在红土场有所作为。不过从近两个赛季穆雷的表现来看,他的移动有了质的飞跃,这和他常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红土场训练有很大关系。

虽然最终无缘法网冠军,但穆雷一年一个台阶的进步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所在,毕竟这是他的第一次法网男单决赛。穆雷总是能给英国人带来惊喜,这次是在79年之后又一次让英国人的身影出现在了法网男单决赛中,他果然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厚爱。穆雷同时还是第10位在四大满贯全部闯入过决赛的男球员,这一成就足以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亮点所在。

2012年美网夺冠、2013年温网夺冠,今年穆雷还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29岁的他虽然不像小德那般犀利,但他自成一派,未来他与小德之间的强强对话将是男子网坛的主旋律,两人的坚挺以及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掉队,最终让四巨头成为了一个历史名词。谁敢说穆雷不会成为下一个全满贯,乃至金满贯先生呢?(summer)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游泳 泳池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