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博尔特08年奥运队友曝渉药 闪电接力金牌或取消

北京时间6月3日,英国《太阳报》报道,国际奥委会近期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部分运动员的药检样本复查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而最新的进展是,31名北京奥运选手渉药,其中有一名是牙买加田径选手。经过该媒体核实,这名渉药牙买加选手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但很可能是他的队友。

牙买加是短跑强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有45人参加田径比赛,一共获得6金3银2铜的成绩,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奖牌榜第四位。当然,当时最辉煌的运动员当属22岁的短跑巨星博尔特。他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69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200米比赛他以19秒30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男子4x100米接力他与队友合作以36秒84再度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当时牙买加队的接力阵容是,第一棒卡特、第二棒弗拉特尔、第三棒鲍威尔、第四棒博尔特。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国际奥运会翻出前两届奥运会参赛选手的药检样本进行复查,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454份要本被抽处复查,其中31份呈阳性。这31名运动员,来自12个国家以及六个不同的项目。毕竟现在比8年前,在检测手段和技术方面都更先进了,能查出更多的问题。国际奥委会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那些服药去奥运赛场争取好成绩的运动员明白,只要是作弊迟早要被抓住。

这几天,有关这些渉药奥运选手的信息也逐步被媒体披露。有报道称,一名牙买加田径选手也在这个31人名单中,不过经《太阳报》核实这个渉药者并非博尔特。但如果此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冠军成员,则博尔特或面临那块奥运金牌被取消的尴尬。

当时牙买加的第一棒是内斯塔-卡特,他目前已经年过30岁,从2015赛季开始就没有再出来比赛了。第二棒弗拉特尔已经33岁,2012年后就没有再出来参加比赛了。33岁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迄今仍然征战一线。今年3月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60米决赛,美国新星布罗梅尔以6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鲍威尔以6秒50获得亚军。2013赛季,鲍威尔因药检呈阳性被禁赛18个月,后经过上诉禁赛期缩减到6个月。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