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超日本?中超亚冠名额明年或变3+1 国足得帮忙

中国球迷很多年都没有这么兴奋过了,接连两个夜晚,都能享受中超球队绝杀带来的快感。随着武磊和蒿俊闵的进球,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不但晋级本赛季亚冠8强,更关键的是,浦和红钻也被首尔FC淘汰,这样,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球队全部止步16强,本赛季他们在亚冠的积分到此为止了。

和欧冠一样,亚冠的名额分配也来自各个协会的技术得分排名,东亚区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有3+1的名额,3队正赛,1队附加赛,并且是最后一轮附加赛。排名三、四,将有2+2的名额,两支球队需要打附加赛。

2014年11月,亚足联根据各个协会的排名,分配了15、16赛季亚冠的名额。当时东亚区的前四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中国排名第四,名额是2+2。不过,本赛季随着代表中超出战的球队在亚冠表现出色,中国球队的亚冠技术积分,已经赶超了澳大利亚,实时排名第三。

据亚足联的规定,各个协会单赛季的亚冠积分是这样计算的,代表各自足协出战的球队,胜一场3分,平一场1分,负不得分。每有一支球队晋级下一轮,再加3分。以本赛季中超球队为例,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在小组赛阶段总共11胜7平6负,累计得分40分。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小组出线,加6分。首轮淘汰赛,上海上港1胜1负,山东鲁能2平,积5分,两队同时晋级8强,再加6分。到目前位置,总分57分,除以4支参赛球队,14.25分,这是到目前为止,中超球队本赛季的亚冠积分。如果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这个积分还会增加。

不过,亚足联亚冠名额分配的规则比较奇葩,并不像欧足联那样,只计算球队欧战的积分来排名,亚足联是累计近4个赛季各国亚冠、亚联杯的积分,占总积分70%,各支国家队的国际排名积分占30%。

根据本赛季中超球队亚冠的表现,尤其是山东鲁能淘汰悉尼FC,中国的积分已经反超澳大利亚,位列第三,并且距离排名第2的日本只有1.7分不到,而在上个赛季结束之时,中国比日本少了将近10分,本赛季随着中超球队在亚冠的出色表现,并减去12赛季的积分,中国已经赶了上来。

由于日本球队已经全部被淘汰,所以,在亚足联联赛积分这一项,中国只会缩小和日本的差距,甚至很可能反超。接下来,就看国足的表现了,由于已经打进了12强赛,并且国家队排名积分只占30%,所以,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亚足联技术分排名第二,希望非常大。

这就意味着,如果按照现行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案,那么,本赛季中超冠亚军和足协杯冠军,将会参加下赛季亚冠小组赛正赛,联赛第三,只需要在主场打1场附加赛,而且对手将是越南、泰国联赛第二名这样的球队,而不用再像本赛季山东鲁能那样,打两轮附加赛,后一轮碰的还是澳超阿德莱德联队这样的对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主播 影后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