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前瞻:3巨头状态需回勇 骑士盼擒猛龙再夺赛点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克里夫兰骑士队在东部决赛第三场比赛客场以84-99输给了多伦多猛龙队。明日骑士将继续做客与猛龙展开系列赛第三场较量,詹姆斯、欧文和乐福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他们要带领球队努力反弹争取胜利再夺赛点。

在东部决赛G3中,骑士被猛龙牢牢统治,投篮命中率只有35.4%,篮板也是40-54输了,从首节7分25秒后他们就没领先过,最大落后分差达18分。而全场的84分的得分也创下了骑士队在最近50场比赛(常规赛+季后赛)以来的新低。

尽管骑士输掉了一场比赛,但领袖詹姆斯并没有责怪队友,他表示,我们不能对这些家伙失去信心,是他们帮助球队走到今天这个局面。同时他也表示现在只想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不会关注例如裁判判罚等事情。

“我真的不会不会在意这些,”詹姆斯说道,“我只想好好打比赛。”如今的詹姆斯更多时候去担当一个组织者,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当一个得分手。季后赛至今,勒布朗在季后赛中的场均得分是23.5分,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新低。不过明日关键的一场比赛,球队仍需要詹姆斯能够在进攻端打得更有侵略性。

另外,相比较于前两场比赛而言,猛龙队对于欧文的防守更加严密。这限制了欧文的发挥,产生了很好的效果。结果,欧文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只贡献了1次助攻。作为詹姆斯的左膀右臂,欧文和乐福必须要有更好的发挥,这样骑士赢球的机会才会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G3的末节比赛中欧文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赛后他离开球场时也是在一名训练师陪同下离开的,欧文边走边手捂胸口,表情十分痛苦,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大事,只是胸腔内痉挛而已。“我没事,下场比赛我肯定会有反弹,会回勇的,”欧文表示,G3他一共19投仅3中,只得到13分。

今年的猛龙没有让球迷失望,他们打出常规赛队史最佳表现,前两轮都将比赛带到抢七,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顺利晋级,这也是猛龙队史的第一次分区决赛。东部决赛前两场虽然都输掉了比赛,但回到主场后猛龙却展现出了强大的斗志。前两场打铁不断的德罗赞里突外投不断得分,洛瑞虽然陷入犯规麻烦,也找回了三分手感,加上在内线翻江倒海,摘下26个篮板球送出4次封盖创造纪录的比永博(比赛中他还兴奋地摇手指),完全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猛龙。

“要不是比永博,我们可能赢不了比赛。”德罗赞在接受采访时将赢球的功劳全部推给了发挥神勇的俾斯麦-比永博。

猛龙队主帅德韦恩-凯西也表示比永博的表现至关重要,他说道:“他是我们球队的灵魂。”

在瓦兰丘纳斯受伤之后,比永博在内线发挥出了很重要的作用,尽管前者的伤势已经得到了恢复,但何时复出仍是个未知数。如果瓦兰丘纳斯继续休战,那么球队需要比永博继续保持之前的发挥。另外,洛瑞、德罗赞也要打得更有侵略性。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队: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猛龙队:洛瑞、德罗赞、卡罗尔、斯科拉、比永博

(晨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