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帕尔特里涅利

帕尔特里涅利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8日举行的游泳欧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世锦赛冠军、21岁的意大利名将乔治里奥-帕尔特里涅利以打破欧洲纪录以及赛会纪录的出色发挥问鼎冠军,距离孙杨保持的世界纪录仅一步之遥。

去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我国奥运冠军孙杨因心脏不适在检录前突然提出退赛,错失三连冠的同时也“成全”了加帕尔特里涅利的世界冠军梦想。意大利人以14分39秒67的夺冠成绩,一举刷新了当时的欧洲纪录。

昨晚,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冠军帕尔特里涅利以巨大优势率先触壁,更将自己创造的欧洲纪录以及欧锦赛的赛会纪录——2014年在柏林创造的14分39秒93,纷纷提升至14分34秒04。

值得一提的是,帕尔特里涅利的这个成绩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仅此于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一座泳池里游出的14分31秒02。

“首先,这个成绩真的是不可思议。”赛后,帕尔特里涅利喜出望外,“尽管我和教练在训练中付出了很多,但仍不敢相信能在这里游出如此快的成绩。这让我信心倍添,我的目标就是在里约夺冠。”

他的同胞加布里尔-德提,在勇夺首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以14分48秒75的成绩摘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银牌;季军是19岁的乌克兰小将米哈伊洛-罗曼丘克,这也是他个人的首枚成年赛奖牌,成绩为14分50秒33。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