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隋文静/韩聪

隋文静/韩聪

上周三,也就是5月5日,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在北医三院进行了脚部手术,9日,隋文静转院开始康复恢复阶段。通过未来四个月的努力,她会努力重上冰场,在新赛季为冰迷奉上两套值得期待的作品。

4月底,从加拿大结束节目编排的隋文静与韩聪回到北京,经过两到三次的会诊之后,终于确定了手术方案。不过过程却也是一波三折,“本来以为回国第一天休 整一天,第二天就能手术,没想到专家非常慎重,意见也不一致,直到五一之后才确定了最终的方案,是任老师(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拍板的。”隋文静说。

难怪专家纠结,隋文静的手术必须保障她后面的训练机能,又要尽快康复,不影响比赛。

最终的手术方案是这样的,两只脚全部手术,“左脚肌腱复位,打个钉子之后做缝合处理;右脚主要是韧带修复,同样需要打上钉子把韧带接上。此外,还需要在 脚内侧前面和外侧后面,各去掉一块死骨。”光是听到隋文静口里的方案,就有点恐怖,而右脚虽然是微创手术,还是在术后出了不少的血,肿得很厉害。

至于做手术的过程,相信隋文静与冰迷们都不忍回顾,疼痛、恐惧,焦虑,是不可避免的字眼……“手术的时候,麻药劲很大,没什么感觉,当天晚上,我就疼得 睡不着,怎么都忍不了。哭 !喊!没想到第二天更疼,我哭了一整天,挺崩溃的。”吃药?不顶事!晚上打了安痛定,隋文静才能睡着,但是药劲一过,又是周而 复始的疼痛与打针,术后还伴有高烧,血常规波动,直到5月9日,隋文静才出院,开始转院继续康复。

好在,整个手术过程当中,隋文静感受 到了大家的关心与爱护,“我做手术那天,比正常的手术时间拉长了很多,光麻药就打了三次。出来的时候很晚了,但是外面有很多人在等着我。唐领队、教练、韩 聪哥、我妈妈,还有队里的很多人……”而术后住院期间,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副主任刘成亮、领队唐叶红、主教练赵宏博和队里的好多人也都赶来看望小姑娘,医院的副院长、主治大夫、专家、麻醉师以及护士们都给小隋留下来温暖的记忆。

出院后,隋文静面临的就是康复了,“大概四个月左右,我应该能站到冰场上去,但也就是能站到冰场上,稍微滑一滑。”她说。

由于早早安排了手术,隋文静与韩聪也在世锦赛后率先完成了节目编排,谈到新节目,隋文静先卖了个关子,“短节目先不透露,就是和往年不一样,留着给大家 一个惊喜吧!”而自由滑,却让她忍不住讲述起来,“自由滑是一首带声乐的曲子,是劳瑞偏爱的曲子,一般不拿出来给运动员编排,这次她知道我回来要手术,特 别为我编排了这套节目。”据小隋介绍,这曲音乐比较缓慢,讲述的故事像是为她和韩聪量身订制的,“是我们今年的故事,更像形容我俩的经历:一对男女,两个 人互为最好的朋友,但只是朋友,为了一个目标和事业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很感人!这套节目比去年的节目内容又提高了很多,节目效果更像是一个表 演。经过今年的受伤、恢复,我相信在我完全恢复之后,我们可以把这套节目诠释得更好。”隋文静说,而在加拿大编排期间,她的脚伤发作,节目都是由别人代替 完成的。

“我们教练,宏博老师也很喜欢,他们和劳瑞一样,希望我们今年能把节目滑成精美的艺术品。”看到乐观的小隋,记者也期待小姑娘 早日回到冰场上,与韩聪再度为我们带来美轮美奂的表演,尤其是演绎属于两人的节目,“我还年轻,恢复得会很快!我也会加快努力,尽快往前赶进度。队里为我 找了最好的康复师,也有很多的人帮助我,我自己也会全力努力的!”隋文静充满信心地说。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