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资质被暂停4个月

资料图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当地时间21日发布声明,宣布暂停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的注册资格,理由为实验室“未能符合”WADA相关标准,暂停期限为最长的四个月。

WADA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决定即刻生效,将禁止北京反兴奋剂中心执行任何与WADA有关的反兴奋剂活动,包括对任何尿样和血样的检测分析。在资格暂停期间,样本需要转移到其他有资质的WADA认证的检测机构。”

WADA同时表示,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可以在21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WADA表示,在北京实验室停牌期间,实验室需要按照纪律委员会的要求,在五个方面进行整改,还会在资格暂停期间视察实验室。如果北京实验室满足纪律委员会的这些要求,可以在四个月的停牌届满前申请复核。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此表示,他们已经收到WADA的官方通告,将在稍后做出官方回应。

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声明:待整改后恢复工作

由于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2015年10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组织的双盲考试中报告两个假阴性结果,据此WADA决定,自2016年4月21日起暂停实验室检测资格,时间不超过4个月。

实验室待整改结束并通过WADA评审后,恢复检测工作。

特此声明。

相关阅读

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近期动态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资质被暂停4个月

反兴奋剂组织官网截图

2016年4月21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已恢复玻利维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作为国家反兴奋剂组织的资格,WADA将玻利维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从不符合2015年世界反兴奋剂条理的名单中去除。

2016年4月1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官网宣布撤销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在俄罗斯(实验室)的注册资格,理由是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不符合国际标准实验室(ISL)标准以及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

2016年4月1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官网宣布暂停里斯本反兴奋剂中心在葡萄牙(实验室)的注册资格,将禁止里斯本反兴奋剂中心执行任何与WADA有关的反兴奋剂活动,包括对任何尿样和血样的检测分析。在资格暂停期间,样本需要转移到其他有资质的WADA认证的检测机构,但本次公告并未宣布对里斯本实验室的暂停资格的期限。

2016年4月14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或将对部分服用米屈肼的运动员解除禁赛处罚,理由是目前没有足够的科学依据证明米屈肼这种药物可以在人体内停留多久。最新研究表明,米屈肼可能在体内停留数周或者数月,就是说即便是停止服用该药物,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被检测出来。米屈肼在今年1月1日被正式列入禁药名单,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名运动员被检测出含有该成分。该消息的出现对网球名将莎拉波娃非常有利,莎娃或可以重返赛场。

外媒曝中国游泳协会掩盖5例兴奋剂事件

3月24日,《泰晤士报》报道从去年10月到今年初,中国游泳队出现5例兴奋剂阳性案,但游泳队未进行通报,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介入调查。另外《泰晤士报》报道说,据内部人士消息,为了避免在选拔赛前引起轩然大波,队内对这5例兴奋剂事件秘而不宣。

中国泳协连夜公布兴奋剂检查情况 指责外媒报道失实

3月24日晚,中国游泳协会公布了2015年和2016年至今的兴奋剂检测情况,在上千例检测中,共发生3例克仑特罗(俗称瘦肉精)阳性和3例氢氯噻嗪(利尿剂)阳性。

2015年,中国游泳运动员共发生阳性3例。他们都是在赛外检查中被查出克仑特罗阳性。3名运动员分别为海军的赵莹(8月21日接受检测)、王立卓(8月30日接受检测);天津安家葆(9月1日接受检测)。 上述三名运动员接到A瓶阳性通知后,均申请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之后,运动员又都申请召开听证会。

此外,在2016年1月的赛外检查中,某省的三名游泳运动员先后在赛外检查中被查出氢氯噻嗪(利尿剂)阳性后,均声明放弃B瓶检测,但申请召开听证会。因为需要调查取证,听证会时间还未确定。

国际泳联回应:对中国泳协兴奋剂检查情况知情

国际泳联随后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都已“充分知悉”中国的这些兴奋剂阳性案例,“通过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得知,中国游泳是有少数几例兴奋剂检测未过关。我们和WADA都已知悉,但具体信息现在还需要保密。”

“国际泳联再度重申,完全支持WADA的规章制度,并将支持WADA同全球兴奋剂作斗争。”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简介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于1999年11月10日在瑞士洛桑成立,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兴奋剂的各个项目的检测方法制定了统一的标注,随后得到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世界各国政府的共同支持。该机构于2000年1月13日举行了首次基金会会议,之后又于2000年3月22日举行了首届基金会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