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爱尔兰女孩复制奇迹 接力赛最后100米实现逆转

北京时间4月21日,在去年八月份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肯尼亚名将基普罗普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最后300米从倒数第一上演逆袭最终夺冠的壮举被很多体育爱好者奉为经典。最近,在爱尔兰大学田径协会(IUAA)举行的锦标赛中,女孩菲尔-希利复制了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女子4x400米接力的比赛中,希利在最后弯道进直道之前还排名第五,但是她只用了100米,就把自己的成绩提升到了第一位。

菲尔-希利代表科克大学参加此次女子4x400米的决赛,她担任的是队伍的最后一棒。进入最后一回合,所有观众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前三名的选手的身上,因为在比赛还剩150米的时候,前三名选手的领先优势巨大,而且第二名的“未来奥运会选手”米歇尔-芬恩和第三名的女孩正在大步流星地追赶并且超越了此前拥有着将近30米领先优势的第一名的都柏林大学的选手。

就在人们期待着这三人在弯道变直道再度“开撕”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一幕发生了。连摄像机都没有捕捉到的一直跑在第五位的菲尔-希利,在进入弯道前的一刻才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她不断调整自己的步频,从第五位急剧提升到第三位。此时距离终点仅有不到10米,菲尔-希利居然真的实现了逆转!她在100米之内的距离将名次从第五提升到了第一!

跑过终点线之后,菲尔-希利直接瘫倒在了赛道上。据报道,这已经是她当天的第三场比赛,此前她在女子100米的比赛中并列排名第二,200米的比赛中夺得了冠军,还创造了爱尔兰大学生的纪录。此次帮助队伍夺冠,她们也力争拿到在七月份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锦标赛的参赛机会。

赛后,菲尔-希利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表示:“你好,乳酸!今天真是伟大的比赛,我在最后一圈才取得了胜利!虽然有一点身体的擦伤,但是还好。”比赛的视频经过媒体曝光之后,在互联网疯传,目前菲尔-希利的推特粉丝数已经超过了一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遭袭 致2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