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随着福原爱的回球下网,在决胜局以12-10获胜的中国香港小将李皓晴振臂高呼,全场观众鼓掌叫好。2016里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女单第二轮比赛,李皓晴4-3险胜日本名将福原爱,继杜凯琹零封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后,中国香港女乒继再传捷报。

福原爱带病战7局惜败 港女乒欲打造3领军人物

本次比赛福原爱首轮轮空,次轮上阵却负于李皓晴,0-3落后的福原爱连拿三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可惜最终10-12无力回天,“第七局打得太着急了,”福原爱分析自己的失利。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福原爱不时咳嗽,身体状态令人极为担忧,记者询问其教练汤媛媛得知,前一段福原爱气管炎发作。

“我感觉今天这场球,我进入状态太慢了,李皓晴在这里是主场,进入状态非常快。”福原爱说到,随后又是一阵咳嗽。被问及身体状态不佳是否影响了发挥,福原爱予以了否认,她表示今天的自己只发挥出了平时90%的水平,接下来她会出战从15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

中国香港女乒主教练李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皓晴的发挥在预料之中,“这样的结果其实可以想得到,因为李皓晴最近的技术、心理状态调整得比较好。”

大比分3-0领先的李皓晴,鏖战七局才夺得胜利,这是李皓晴惯有的一个问题,好在这一次她终于在关键时刻拿下比赛,李静透露:“以往的比赛中,她也出现过像今天的问题,大比分领先后被对手连续追分,思想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想赢怕输,而且以往输得概率还蛮大的,她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们有专门研讨这个课题。”

与其说今天是战胜了福原爱,李静认为李皓晴其实是战胜了她自己,“当时我做场外指导跟她说让她豁出去了,用最简单的方式提醒她,教练和运动员配合得很好。”

谈及今天杜凯琹赢刘诗雯,李静表示:“最终的原因还是刘诗雯自己内心出了问题,她的球非常棒,出手有些失常。”

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预选赛正式比赛名单中,李静透露赛前帖雅娜突发急性病,为避免传染给其余参赛运动员,因此决定退出本次预选赛。但是凭借其世界排名,帖雅娜也可以顺利拿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现在的香港女乒不是单独领军人物,帖雅娜、杜凯琹和李皓晴都是领军人物,其中帖雅娜是核心、最能让队伍凝聚力体现出来。团体赛中我们队伍没有人能稳拿两分,每个人贡献一分凑足三分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期待能够打造出一支这样的球队。”

谈及奥运会目标,李静表示:“奥运会期待先进前八,再争取奖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