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我们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力争奖牌、冲击金牌,”在4月8日维亿阳光签约成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合作伙伴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领队刘岩对记者表示。

花样游泳作为一项奥运集体竞技项目,享有“水中芭蕾”的美誉,是一项涉及门类较多、综合性很强的竞技体育项目,融合了音乐、舞蹈、体操、技巧等多种元素。经过几代中国花游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花样游泳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坚持项目的国际化发展方向,并通过一系列国际比赛,逐步得到了国际花游界的认可。近十年是中国花样游泳快速发展时期,每一年都有可喜的收获,每一年都有新的突破。2014年仁川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成功夺得金牌,创造了历史。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以6银1铜的战绩创境外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获得六银一铜的成绩,而在我们参赛的七个项目中俄罗斯获得了七枚金牌。应该说从成绩上来看,我们同乌克兰、日本、意大利、西班牙和加拿大同处于第二集团。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这四年,我们的成绩相对略好一点,”刘岩领队在发布会上强调指出,世界杯不等于世锦赛,而世锦赛又不等同于奥运会,“各国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是不一样的。我们已经得到确切消息,在伦敦奥运会后已经退役的一些俄罗斯老运动员重返赛场,另外在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双人银牌的西班牙队员也恢复了训练。她都37岁了,生完小孩之后又回来。一方面是奥运会这种最高体育殿堂吸引了她,另外也体现了她对花游执着的热爱。”刘岩认为从目前形式来看,中国花游队在里约的目标应该是“力争奖牌、冲击金牌”。“这是竞技体育追求的最高目标,也是一种决心,如果没有这种决心恐怕队伍也不会有很大的发展,”刘岩说。

据悉,中国花游队针对里约奥运会的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集体编排全套动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赛前准备与展示,“我们要不断进行贴近奥运会实战的演练,为里约大赛做好准备,”刘岩指出。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及一系列支持政策出台,体育产业受到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投资和赞助日趋活跃,尤其是围绕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奥运营销成为今年一大热点。代表夏奥竞技项目中艺术性最高的花样游泳项目,近期获得多个企业赞助,为奥运营销带来最美的一抹亮色。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以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响应,于2015年将中国花样游泳队相关权益纳入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公开招商,此次成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首个成交的国家队权益招商项目。刘岩表示,这个积极的尝试是正确的,也是值得的,不仅符合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更是让更多的企业家增强了赞助中国花样游泳运动、赞助中国游泳运动的信心,希望利用平台这种方式,通过与社会力量的合作,更好进行花样游泳运动的宣传,让全国青少年、更多的受众关注和了解花游运动,并加入到花游这项阳光、美丽的运动中来,促进花游运动发展的同时,提升企业品牌,促进企业发展,实现企业、运动项目的和谐共赢,走出一个更好的模式。

从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负责人处获悉,越来越多的赛事资源、国家队项目资源、运动员个人权益有计划登陆平台公开交易,体育创业企业的融资业务也快速发展,“互联网+交易平台”的业务模式,将引领新型体育营销的潮流。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