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国象男队在亚团赛比赛中

中国国象男队在亚团赛比赛中

经过近11个小时的战斗,尽管体力、精力已达极限,中国男女队在亚洲国际象棋团体赛上大放异彩携手夺冠,其中,女队在决赛中不可思议地以4比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荡气回肠地赢下冠军。

快棋赛,15+10的时限,先进行5轮积分循环的预赛,前4名的队伍进行1-4、2-3的半决赛,胜者决冠军。如打平,四人同时加赛3+2超快棋;再打平,派1人白6黑5突然死亡。

国际象棋亚团快棋赛 中国男女大放异彩双夺冠

北京时间4月7日15时,马拉松式的比赛拉开帷幕。在预赛中,男队派出卜祥志、王玥、韦奕和卢尚磊4位棋手。第一轮,中国4-0胜黎巴嫩;第二轮,和孟加拉国打平;第三轮4-0大胜卡塔尔;第四轮3.5-1.5胜哈萨克斯坦;第五轮1-3不敌印度。五轮过后,印度、越南、伊朗和中国分列前4名。决赛阶段,中国队周健超替下卢尚磊,但对手却是已经两次赢过我们的印度。好男儿越挫越勇,韦奕和周健超建功,为中国队拿下两盘胜局,中国反以3-1一雪前仇。决赛在中国和越南之间进行,中国队两盘白棋,卜祥志战胜了特地前来打快棋的黎光廉,韦奕战胜阮安基,帮助中国以3-1完胜。

国际象棋亚团快棋赛 中国男女大放异彩双夺冠

女队几乎是一路兵不血刃走向胜利。预赛中5个对手分别是伊朗、蒙古、印度、哈萨克斯坦和越南,中国全胜,比分不是2.5-1.5就3-1。半决赛的对手仍是哈萨克斯坦,中国姑娘2.5-1.5继续前进。决赛中,老将赵雪观战。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居文君、谭中怡、雷挺婕和郭琦4位90后姑娘气贯长虹并且所向披靡,令人瞠目结舌地以4比0结束战斗。

赛场里已经空无一人,但徐俊老师为我们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人 童子军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