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宁泽涛 资料图

宁泽涛 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7日,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广东佛山继续进行。今晚将进行这次比赛的重头戏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但世锦赛冠军宁泽涛在今天下午临阵宣布退赛。据央视前方记者刘京京介绍,宁泽涛昨天半决赛游出47秒96的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后,再次出现呕吐、发低烧的症状。而据叶瑾教练透露,宁泽涛昨晚赛后高烧达38度8。

昨天本次比赛进行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预赛以及半决赛,宁泽涛出47秒96,距离去年喀山世锦赛夺冠的成绩47秒84非常接近。不过赛后他又出现呕吐以及低烧的情况,只能进食稀饭面条。今天中午午休过后,尽管呕吐症状已经没有了,但宁泽涛还是感觉身体情况难以达到比赛标准,随即做出退赛的决定。

刘京京透露,明天开始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宁泽涛还没有决定是否参赛,这要看他具体的身体情况来定。

2014年仁川亚运会,宁泽涛以47秒70的成绩赢得金牌,不仅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而且成为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选手。2014年10月的黄山全国锦标赛宁泽涛以47秒65夺冠,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去年的喀山世锦赛宁泽涛以47秒84夺冠,获得本人首枚世锦赛金牌也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昨天是宁泽涛第四次游进48秒,也是首次在半决赛中就游出这样的世界顶级成绩。(Red)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