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进行的2016国际象棋亚洲团体锦标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了第9轮即最后一轮较量,中国女队以4比0狂胜阿联酋一队,以7胜1平1负、场分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的第7个亚团赛冠军,7次参赛全部夺冠。中国男队最后一轮的对手也是阿联酋一队,结果与最终全部胜负及积分均与中国女队一样,但中国男队在与印度队的对冲之战中发挥失常,最终屈居亚军,印度男队以8胜1平场分17分夺冠,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有中国队参赛的情况下夺冠。

中国女队参赛即夺冠

亚团赛是亚洲水平最高的团体赛事,男团赛始于1974年,至今共举行了18届,中国队参加了14届,共获得过8次冠军和4次亚军。女团赛始于1995年,此前共举行了8届比赛,中国女队参加了6届,全部夺冠。本次比赛男子组共有22支代表队参赛,采用9轮瑞士制。女子组共有10支队伍参赛,采用9轮单循环赛。

在第8轮以大比分击败战斗力很强,但这次亚团赛后半程状态低迷的亚洲劲旅越南女队后,中国女队已基本上可以确认夺冠,因为最后一轮的对手是积分垫底的阿联酋一队。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胜负毫无悬念,中国队以4比0轻松完胜。在其他场次中,印度女队与伊朗女队、越南女队与哈萨克斯坦女队均以2比2打成平手,最终,中国女队以7胜1平1负、场分15分的成绩夺冠。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和哈萨克斯坦女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在7次亚团赛征程中全部夺冠。

而在男子组最后一轮中,中国男队也遇到了东道主阿联酋一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战斗,王玥、韦奕、卢尚磊和周健超悉数告捷,中国队4比0完胜对手。在其他场次中,“领头羊”印度队强势不减,以3比1大胜越南队,伊朗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也都相继战胜各自对手。最终,印度队以8胜1平场分17分夺冠,这也是该队继2005年和2009年后,第3次获得亚团赛冠军,同时也是他们第一次在有中国队参赛的情况下夺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威利 大满贯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