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斯皮思在2015年穿上绿夹克

斯皮思在2015年穿上绿夹克

就如同温布尔登已经成为了草地网球的代名词一样,提到奥古斯塔,人们想到的就会是高尔夫球,以及美国大师赛。这座建造于1933年的百年球场,已经成为了世界范围内最负盛名的场地之一,在这里诞生过的巨星不胜枚举,每年来到这里的选手,也都渴望着能够成为绿夹克军团中的一员。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是天才球员鲍比-琼斯设计的作品,1930年,鲍比-琼斯拿下了英国公开赛、英国业余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业余赛这四个大满贯的冠军,创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然而就在此时,28岁的鲍比-琼斯却突然宣布了退役,留给了世界高球领域一声叹息。鲍比-琼斯一直有着很强烈的圣安德鲁斯情节,他希望建造一片如同圣安德鲁斯一般的传奇球场。这个想法让他在第一眼看到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的原址的时候,就萌生了设计的念头。1933年,这片场地建造完成,随后成为了美国大师赛的诞生地和永久举办地。

奥古斯塔的标准杆是72杆,最好的四轮成绩是泰格-伍兹在1997年打出了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上赛季,乔丹-斯皮思追平了这一纪录。83年的时间里,球场几番改造,但是始终遵循着琼斯当年的设计理念,那就是尽可能多地利用这里的天然条件而不必依赖于人工设置的障碍,来使比赛变得生动有趣。别具特色的是它的每一个球洞都是以生长在球场的树、花和灌木命名的,比如说15号洞名叫“木兰花”,因为这一洞的果岭和球道边上盛开着木兰;12号洞名叫“金钟花”,这也是整片球场最恐怖的一个球洞。在山脚下,穿越一片松树林后,在球场的拐角处坐落着11、12、13洞,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球洞,也被称为“阿门角”。它源于著名的美国高尔夫作家荷伯·瓦伦文德,因为他认为球打到这里,惟有通过向上帝祈祷才能使球平安打过。在“阿门角”,击球的难度以及球在果岭滚动的迅猛速度,构成了奥古斯塔球场的最大特点。

11洞是一个455码的4杆洞,在果岭的前面和左面有水塘环绕,这里是加洞赛终止的地方,最有名的典故发生在1987年,拉里-麦兹在140码外将球直接切入洞中,击败了倒霉的诺曼,此外尼克-佛渡在1989年和1990年的名人赛延长赛中在此处蝉联了冠军。12号洞是一个155码的3杆洞,连接球道和果岭的是一座名叫“霍根桥”的小石桥。虽然是一个短杆洞,但是不少球员都认为这个洞非常可怕,在开球时需要特别小心谨慎,以免惹出麻烦。13号洞(“杜鹃花”)是一个465码的5杆狗腿洞,许多球员都试图将球从远处打上果岭,但是球都落在球洞前的小溪中。这三个洞串联在一起,难度丝毫不逊于本田精英赛的“金熊陷阱”。

奥古斯塔俱乐部实行着非常私人化的管理,其果岭费和会员名单都是对外保密的。据说奥古斯塔现共有会员300人,都是美国最顶尖的政治、经济界精英。除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外,对高尔夫的理解、贡献,以及能否与俱乐部的传统氛围融为一体,都是必不可少的审核标准。只有通过会员推荐才能申请会员资格,而只有现有会员退出或去世,申请者的资格才能转正。直到2012年,奥古斯塔才有了第一位女性会员,时至今日,世界上也只有两种人——受邀前来参加美国大师赛的球手,和全球仅有300位的会员——才能来打球,要知道,泰格-伍兹才不过是荣誉会员而已,而比尔-盖茨等待了十年才获得了资格,因为其他会员觉得他对于高尔夫球的理解不够,身上还有“铜臭味儿”。

在历史上,美国大师赛(美国名人赛)是四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没有改变过赛址的比赛,与其他商业赛事不同,它是一项由俱乐部会员自己出资举办的比赛,赛场上除了名人赛和奥古斯塔的标志,你很难发现其他商标,一切都高贵的如同皇家背景的温布尔登。这项赛事没有正式的选拔比赛,采用的是自成体系的严格参赛资格审核制度。比如规定只有在以往五年的其他三大赛事中获得冠军才有权参加,它还会对于前来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媒体和观众进行筛选,甚至不允许记者进入安全绳以内的比赛。不只如此,如果观众因天气原因不能观看比赛,赛事不会给予观众退票,而且入场券不能顺延。要知道,过去的十多年里,90%的比赛周都会遭遇雷雨的袭击。

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美国大师赛反而成为了高尔夫球领域里最独特的比赛之一。从1934年至今,名人赛的门票已经从2.2美元(约合14.3元人民币)蹿升至几百美元,但仍一票难求。曾经一张价值125美元(约合809.7元人民币)的出入证,身价已经飙升至2500(约合1.62万元人民币)美元,据说,曾经有个可怜又可恨的人因为制造了11张名人赛假票卖到纽约后被买者告发,被判处30年监禁,罪行堪比杀人放火。而且虽然没有商业赞助,但是这丝毫不妨碍组委会给出巨额的奖金,今年的赛事总奖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约合6478万元人民币),冠军自己就可以拿走180万美元(约合1166万元人民币)。看来在这里夺冠,不仅可以捧走绿夹克,还能瞬间成为千万富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真人秀 王思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