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低温的延边,北京国安正在经历最寒冷的时期。在0比1爆冷负于升班马延边富德后,国安一平一负,迎来多年未见的最差开局。目前国安饱受伤病困扰,多名进攻主力的缺战令扎帅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以至于在本场最后阶段换上后卫克里梅茨客串前锋。扎切罗尼在赛后表示,国安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纪录 国安追平队史最差开局

与国安一样,延边富德此前两轮连续客场作战,战绩为一平一负,本场是延边队升入中超后的主场首秀。虽然室外温度只有5摄氏度,但仍有大量球迷到现场给主队助威,当然国安的远征军也依然风雨无阻来到延边支持自己的球队。

虽说是中超新军,但延边队的进攻配合可一点都不“嫩”,很快便取得了进球。第17分钟,朴成在边路拿球时滑倒,延边队吴永春趁机前插得球并传中给河太均,后者在小禁区前头球破门。客观来讲,全场比赛延边的进球机会远不止这一个,但由于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最终没再能取得进球。

伴随着延边队的胜利,国安也追平了自己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开赛两场,1平1负仅积1分的情况在国安的中超历史中只出现过两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赛季,当时国安首轮客场0比0被青岛中能逼平,第二轮又在主场1比2负于上海联城。如今的国安已经追平了中超历史最差开局纪录,但起码2006赛季前两战还收获了一个进球,而如今却是一球未进。

□扎帅:帅论 克里梅茨打前锋是战术需要

赛前,国安主帅扎切罗尼曾放言,这场比赛一定会比打天津那场表现更好。但现在看来,扎老头食言了。

半个月前,国安在万众期待下迎来了赛季首秀,但经过大面积的外援调整、比其他球队拥有更长时间备战期的国安并没有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曾经的小快灵打法以及娴熟的地面传接配合也不见了踪影。

本场比赛,国安的场上表现依然没能让人看出扎切罗尼的战术端倪。在对阵天津泰达时就暴露出了防守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实力不俗的克里梅茨上场机会寥寥,只是在两场比赛的末尾替补出场。更令人费解的是,克里梅茨本场竟然客串起了前锋。对此,扎切罗尼的解释是:“克里梅茨这场比赛去锋线上是战术需要,而两场比赛替补出场是因为身体状态不佳,而非能力问题。”

扎切罗尼来到国安之初曾表示,要打造全新的一支球队,但因为现在看不出国安的打法套路,所以也就无法评价这样的打法是否适合国安。

□利好 克莱伯复出成唯一正印前锋

与上一场挑战天津泰达时的乏善可陈相比,本场比赛国安在场面控制上略有改观,但进攻端没套路,后防线漏洞百出,影响国安的不只是伤员的缺阵。

正印前锋克莱伯的复出无疑是国安近来最好的消息。本场克莱伯凭借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控球能力,为国安的进攻端创造了一些机会。

国安也并不是没有绝佳的射门机会,就在比赛最后时刻,国安仍在努力试图扳平比分。第90分钟,张呈栋右路斜传禁区,克里梅茨头球攻门被池文一飞身扑出,张池明近距离获得头球补射的机会,但他没有顶正部位。遗憾的是,机会到最后都没能转化为进球。

纵观整场比赛,国安队24脚射门有12脚射正,两项数据均是对手的两倍,全场控球率达到58%也处于优势,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比赛场面的体现来看,国安确实与首场比赛相比有所提升,可两场比赛一球未进,也是血淋淋的事实。何时才能解决进攻端的问题,难道真要等伊尔马兹伤愈复出吗?

□前瞻 好不容易回家偏又遭遇恒大

在国安困难重重的时候,外界将希望寄托在扎切罗尼身上。对于这样的状况,扎切罗尼也有些无奈,“比分就是场面的体现,联赛刚开始国安还有很多困难,有五六个机会没有把握住,很遗憾,还需要更多时间调整,也许在顶过这段困难期后就会表现得更好。”

时间真是可以解决一切么?看看目前国安遇到的困难,首先是比赛节奏被打乱,联赛开始一个月了,国安勉强在这场比赛才跟上了整个联赛的行进节奏。再来便是大面积的伤病问题,花了8000万买来的伊尔马兹来了就伤了,克莱伯和朴成刚刚伤愈复出,于大宝又因为拉伤要休息一个月。国安的进攻线可谓千疮百孔。始终处于残缺状态的主力阵容一定会影响主帅的技战术布置。

对于国安来说,困难只是刚刚开始,下一场比赛国安将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好不容易回到主场,可以借着主场优势止住不胜的颓势,但对手偏偏是广州恒大。如果起步就掉队,那对于国安来说,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法网 女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